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触电女子的雨伞和鞋子还掉在路边 本报记者 董国梁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德合)面对一岁多的儿子,家住城西邓家村的张冰心痛无比,昨日一大早,出门为儿子买退烧药的23岁妻子在街边遭电击,当他见到妻子时,妻子无心跳无呼吸,这个现实让他无法接受。

  “我老婆没有了呼吸”

  昨日上午8时30分,一岁多的儿子发了高烧,急坏了张冰夫妇。26岁的张冰留在家里看孩子,妻子周璞去药店买退烧药。

  没多久,张冰听到人说妻子在路边遭到电击。“我赶到现场时,已有人打过120,我老婆躺在路边一动不动,没有了呼吸。”回忆起那一幕,张冰没法接受这个事实,整个人显得有点木。张冰说在现场听人说,妻子是碰到路边的灯箱被电击倒的。

  事发后,周璞很快被送往附近的中航工业西安医院,经过该院急诊科近两个小时的抢救,周璞心肺功能复苏,有了自主心律,但仍没有自主呼吸,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早上8点50分左右,伤者被送来时无呼吸也无心跳。”重症监护室主任袁明医生介绍,伤者无自主呼吸,是因为中枢功能衰竭造成的,“如果经过救治,自主呼吸恢复,也不能排除成为植物人的可能。但如果自主呼吸不能恢复,人就很危险。”

  “我摸到药店门时胳膊发麻”

  事故发生在邓六路、西安国亨批发市场东门外。

  昨日下午4时许,事发地路面还有积水。事故发生在一家肉夹馍店门口,其北侧隔壁是一家小招待所,而紧邻着就是“京兆药房”。在招待所和药店门口,放着两个招牌灯箱,招待所门口的灯箱底部可明显看到接有电线,肉夹馍店门口路面的水坑里,有一把蓝色雨伞和一只黄色女式拖鞋。

  马路对面的一家货运部工作的张师傅说,事发时,他在货运部门口坐着,那女子由南往北走到肉夹馍店门口停下,当时药店的门还没开,工作人员好像正在开门,女子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倒地了。“肉夹馍店的门口也有一个灯箱,事发后老板就拿到屋里了。”

  “就是电打的。”在药店工作的程女士是昨日事故中的第一个遭到电击的人,“早上我来药店开门,摸到卷闸门,突然感觉胳膊发麻,头晕,旁边有人说可能是漏电,还找了个电笔一量,卷闸门上真的有电。”程女士站在药店门口手足无措时,突然听到背后“咕咚”一声,转身就看到有人倒在路上水坑中,当时肉夹馍店门外的水比较深,“我赶紧去拉她,拉的时候也觉得难受,还不清楚她为啥不动也不吭声,又有人提醒说可能是触电了。”

  电力部门“正在查漏电原因”

  “事发后,我们很快赶到了。”事发后赶到现场的未央宫供电所的黄姓工作人员说:“由于这里是城中村,电线乱拉现象较多,正在对漏电原因进行排查。”

  接到报警,桃园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昨日下午5时许,几名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对事故展开调查。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