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图为:民警讯问嫌疑人周家喜

  图为:民警讯问嫌疑人周家喜

  荆楚网讯 特约记者徐雁初 通讯员王太勇 黄清智

  17年前,在一次入室抢劫中致受害人死亡,随后躲到了河北一家砖厂,隐姓埋名度日;17年后,远房外甥犯事后躲进了同一家砖厂,意外发现了他。外甥在被警方抓获后,将他供了出来。昨日,郧西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周家喜移交给山西太原市警方,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4人入室抢劫引发一起命案

  事情还得从17年前说起。那一年,家住郧西县涧池乡涧池村5组的周家喜22岁。在外地打工时,他结识了郧西县同乡李汉文、王德军和赵家斌。1995年7月26日,他们四人经过预谋,携带一把发令枪、木棍等物,窜至山西太原市晋源镇程家峪村实施抢劫。

  次日凌晨1时许,由王德军在外望风,李汉文、周家喜、赵家斌窜入居民侯某家进行抢劫。

  歹徒闯入时,侯某奋起反抗,侯某的妻子武某叫喊救命,惊动了邻居。几位邻居闻声起床出门查看。李汉文、周家喜、赵家斌等与侯某厮打,李汉文朝侯某开了一枪。

  四歹徒将候某等人打倒后,慌忙逃离现场。侯某当天被送医抢救,次日因抢救无效死亡。

  改名做叉车工一躲就是17年

  案发后,抓捕组多次赴郧西县抓捕。2002年,王德军、李汉文等人被太原警方抓获并刑拘。2004年,当地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李汉文死缓、判处王德军无期徒刑。案发后,周家喜逃到河北省沧州市一家砖厂,改名换姓,做起了叉车工。转眼之间十几年过去了,周家喜仍逍遥法外,警方多次抓捕未果。

  外甥犯事出逃邂逅逃犯舅舅

  无独有偶,今年1月12日,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发生了一起案件,郧西县涧池乡董家沟青年王某伙同李某在秭归大酒店开房住宿时,捏造个人财物笔记本电脑被盗的事实,勒索酒店3000元逃走。事后,王某一直不敢露面怕警察抓。王某一路逃亡到河北省沧州市一家砖厂干活时,意外发现远房舅舅周家喜居然在同一个厂做叉车工,工资比较高。他乡遇故知,喜不自胜,周家喜告诉外甥,自己犯了大案子,不敢回家,只要被抓住了一辈子都出不来了。他现在用的是“刘光明”的假名字,他还有一把枪,埋在老家后面的山上。

  以为“风头已过”的王某数月后偷偷回到老家。不料上月9日在郧西城区被该县警方抓获。审讯中,王某向警方揭发了舅舅周家喜的行踪。

  亡命天涯路没睡过一宿安稳觉

  7月12日,郧西县公安局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赶到河北沧州市展开抓捕。7月16日,周家喜被民警抓获。审讯中,周家喜对其17年前在山西抢劫杀人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日在郧西县看守所,周家喜告诉记者,背负命案逃跑的这17年,他每天都在心惊胆战中度过,白天大老远看见警察就会躲着走,甚至听见车子按喇叭都会打哆嗦;到了夜里闭上眼睛就会做噩梦。“被抓了,反倒是一种解脱”。

编辑:张丹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