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婴儿记录”的复印件

7月16日,富平县薛镇孕妇小霞(化名)来到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分娩,临产前医院告知孕妇被检查出患有“梅毒”。顺产生下一名足月男婴之后,产妇和家人连孩子的面也没见着,男婴就被医生私自“处理”掉了。

分娩前 被告知患“性病”

昨日,记者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见到了小霞一家人。据了解,富平县妇幼保健院是富平县免费住院分娩定点医院。自从怀孕之后,小霞就一直在该医院体检筛查,前后共五次。最后一次产前检查记录时间为2013年7月10日,检查结果为“未见异常”。

7月15日,也就是小霞分娩的前一天,医院对小霞进行了血液化验。直到16日下午,小霞和家人才知道检查结果。当时妇产科副主任张平才突然告知家属,称小霞被检查出患有“梅毒”,而且孩子也很有可能携带此病毒。据小霞的家属回忆,张平说这种病传染很厉害,不能接触。即使孩子生到世上,也活不长,而且会被歧视,面临着生活、工作等多方面的压力。

分娩过程中,小霞难产,医生又让患者家属考虑如何取舍。家属称,他们综合考虑了以上两方面的因素,最后做出决定:保大人,放弃小孩。做出决定后,小霞的丈夫在“婴儿记录”里的“特别记录”一栏中,写了“要求放弃小孩”的字样,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16日晚8时30分左右,小霞顺利产下一名5.6斤的男婴。小霞说,自己当时就听见娃哭,而且还看见医院给娃称重了。但是当时听到孩子有病的消息,自己心里很难受。所以在生产之后,她被推出产房的时候一直在哭。小霞的丈夫称,自己当时在产房门口,也只是远远地看了孩子一眼。

一面没见 孩子被“处理”

分娩后小霞情绪激动,家属将小霞安排到病房住下后,才想起去看看那个所谓的患“性病”的男婴。但是,当小霞的家人赶到产房时,却被告知孩子已经被一个老汉弄走了。自此之后,小霞一家人再也没有见过孩子。

孩子被“处理”之后,小霞的家人越想越不对劲。7月17日,小霞一家三口(小霞夫妇二人育有一女儿)来到富平县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小霞的丈夫和孩子均无异常,小霞“梅毒螺旋体抗体”的检查结果是“有反应性”,参考值为“阴性”。但是,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的检查结果却为“传染病(弱阳性)”。小霞的丈夫称,富平县医院的医生告诉自己,“螺旋体感染”这种症状,很多孕妇都会出现,待分娩后会自动清除。

小霞的丈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婴儿记录”的复印件,其上“畸形种类”一栏后面,用黑色笔墨写着“外观有畸形(尿道下裂)”。记者注意到,“外观有畸形”的“有”字,似乎有涂改的痕迹。在小霞丈夫提供的住院材料复印件上,记者看到,7月16日16:50的病程记录显示,“传染病化验:梅毒弱阳性,向患者及家属告知病情,建议到上级医院复查。并上报传染科”。当晚22时的“分娩后记录”中,载有“新生儿畸形,家属要求放弃并签字为证”的字样,记录人为当时在分娩现场的另一位医生。也就是说,小霞丈夫称自己是在妻子分娩前签名并决定放弃小孩。但是根据这份记录,其却是在孩子出生之后决定放弃小孩并签名。

另据小霞家属透露,妇产科副主任张平和小霞的公公是同村人,而且还是同学。在富平县医院的检查结果出来后,7月19日,他们到医院讨要过说法。当天晚上,张平的两个弟弟和村上的几个“说话”的,曾经来到家中,希望以两万元了结此事,他们没有答应。

小霞的家属称,医院在调查之后,关于孩子的去向有前后不同的两种说法。先前称张平从外面找了个老汉,让老汉把娃埋了;后来又改口称,男婴是张平自己扔到垃圾桶的。

失踪十天 男婴去向成谜

7月25日,是男婴失踪的第十天。小霞和家人聚集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等待公安机关的处理结果。他们称自己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在前一天,小霞的丈夫来到医院楼顶,以跳楼方式向医院讨要说法。妇幼保健院的姚副院长被授权调查处理此事。随后的谈话过程中,其余家属与姚副院长爆发肢体冲突,姚副院长的办公室被砸,据称姚副院长在冲突中耳朵受伤。

记者就婴儿失踪之事询问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一名姓王的书记,对方称此事现在已经交由公安局处理,此前负责此事的姚副院长受伤住院,其余情况自己一概不知。对于姚副院长的电话和住院地点,对方拒绝提供。王书记称,当事医生已经被停职,“基本可以确定”该医生在处理婴儿的事情上,违反了医院的程序,因此公安机关才会找她协助调查。

据了解,在小霞分娩过程中,还有一名助产师和医务护理在现场。记者在妇幼保健院询问一些工作人员,但是大家对此事讳莫如深。一位处理医院垃圾的工作人员甚至说,“自己是新来的,今天才上班,啥都不知道”。

记者拨打了当事医生张平的电话询问男婴去向,但是接听电话的却是其丈夫。他说“人现在病了,迷迷糊糊的”,随后挂断了电话。

记者来到负责此案的富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该所白教导员称,此事发生后,当事医生张平的身体状况一度出现问题,警方暂时未对对方采取任何措施。另外,该案所里现在已经受理,前期的正常工作一直在搞,但是由于自己不是具体负责案子的,所以“是否立案还不确定”。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县城关镇派出所的康西平所长,他说“该案有不少疑点,而且比较复杂,目前还在调查中”。他说虽未对当事医生进行控制,但是“要找的话会很快找到”。而对于男婴的去向情况,康西平称,“案情没有搞清楚前不好说”,待案情明朗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媒体。(记者 王宪辉 实习生 李静怡)

编辑:张丹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