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流动人口何时能办居住证尚没有时间表。(图片来源于网络)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记者今日(8月8日)从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获悉,西安推行居住证制度目前还未进入政府工作流程,何时能办居住证尚没有时间表。

  相关链接:西安"暂住证"变"居住证"还得等 20多部门仍在调研

  西安何时推行居住证 记者再三追问难获时间表

  7月25日,记者接到西部网网友“知情权”反映说,“我是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办的租住户,得知从2012年10月起陕西颁布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流动人口可以办理居住证,但最近自己去当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时却被告知不能办理。”

  派出所在等上级通知 公安局在等20多个部门调研

  随后,记者和韦曲派出所取得联系,咨询居住证办理情况,值班民警称目前还不能办理居住证,没有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建议记者和上级部门联系。

  接着,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一位姓张的科长,她表示,何时能够办理居住证公安目前也不清楚,“这不是公安一家的事情,关系到很多二十多个部门,大家都要做调研,我们也不清楚别的部门的情况。”在记者的追问下,得知人社局和发改委这两个部门是二十多个部门中所涉及的“相关部门”。

  相关部门无一接招 市长热线竟让记者去找“人防办”

  但当记者与西安市发改委和西安市人社局分别取得联系时,均被告知,“不归我们管,具体的我们不知道。”

  记者又多次拨打西安市政府网站上公布的办公厅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接着,记者又以市民身份联系到市长热线咨询居住证的问题,被依次告知了可以向人防办、人控办、户政处、政务大厅联系,然而联系过后,记者都被这些部门告知居住证办理和自己部门无关。

  报告送的不合规矩要重报 专家看完再送领导审阅

  今日(8月8日),记者再次拨打西安市政府网站上公布的办公厅电话,该电话却停机。经过四处联络,记者联系到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的工作人员得知,西安市居住证调研报告原来还没有经过专家审议,目前居住证推行制度尚未进入政府工作流程。

  “我们刚刚看过了纸质的调研报告,但是这不符合政府审阅文件的规矩,我们已经要求治安局将调研报告以正式的流程发过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一名工作人员说,“专家在研究过调研报告后,如果觉得有些问题还是不清楚,会将调研报告打回去让调研部门补充。”

  居住证办理没有时间表 压根没进入政府工作流程

  工作人员表示,“调研报告没有问题后,才会送报领导审阅,目前,推行居住证制度尚未进入政府工作流程,西安市流动人口何时能办理居住证还没有时间表。”

  至此,记者历时半个月追踪“西安居住证何时能办理?”的问题,得到了清晰答案。既不是治安局此前所说的二十个部门现在还在调研,也不是所谓的调研已经结束,正在等待政府的统一安排。而是这份推行居住证办理的调研报告尚未通过正式程序呈送政府办公厅,西安的居住证办理还没有进入到政府的工作流程。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