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图片来自网络

  华商网讯(记者 张丹)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临潼铁路工人在封闭网内发现一位男子,询问得知,他送孩子到西安上大学后,打算沿铁路走回贵州。

  8月26日下午,记者从西安铁路公安处临潼新丰派出所了解到,这位名叫方合贵的老人,本想买一张短途火车票上车,只要上车后,就可以一路“躲票”到贵州,但没想到却错坐上了一趟前往陕南的列车,被列车员发现后,劝其从临潼站下车。

  网曝:贵州老人送孩子西安上学 沿铁路徒步回家

  近日,这个打算从西安顺着铁路走回贵州老人引起了西安网友的关注,记者从网友贴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出,一张照片上显示男子年龄较大,短发,戴眼镜,上身穿着一件白色衬衫和一件落满灰尘的宽松西装,下身的长裤挽着裤腿,光脚穿着一双拖鞋,低头坐在石阶上整理着手中的东西,而另一张照片则是该男子的身份证信息。微博发出后,转发和评论量数以千计。

  8月26日下午,西安铁路公安处临潼新丰派出所一刘姓工作人员表示,老人名为方合贵,1951年9月出生,家庭住址为贵州大方县瓢井镇联坪村。发现老人时,老人言语正常,思维清醒,民警拿了瓶矿泉水给他,他表示自己想喝红茶,他就在派出所旁边的小卖部买了几瓶茶要给民警喝,还拿出100多块钱给民警看,老人得知走错了路,表示想坐汽车回贵州。

  欲“躲火车票”被劝下车

  老人手里拿着一张西安海棠学院7000多元的收费票据给民警看,他说,他送儿子(音,另有媒体报道是孙子)去西安海棠学院报名后,从西安灞桥火车站坐上了一趟前往陕南的列车,听老人描述,本想买一张短途火车票上车,只要坐上车后,就可以一路回到贵州了,但没想到却坐上了一趟前往陕南的列车,被列车员发现后,劝其从临潼站下车。

  民警发现老人时,老人表示想坐汽车回贵州,西安铁路公安处临潼新丰派出所的民警就把老人送到了915路公交站,并叮咛售票员一定把他送到终点站的长途汽车站,不要让他中途下车,上车的时候是24日下午6点左右。

  自老人坐上回西安长途汽车站的公交后,就没有了消息,有媒体报道,老人户口所在地的联平村村主任表示,老人已经从贵州走了十天了,由于家里太穷,老人很有可能是因为身上没有钱才决定沿铁路线走回贵州老家。而另有媒体报道,据老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民警描述,老人是一位退休教师,家里条件应该不会很差,但是这个需要进一步确认,目前相关情况都在核实当中。

  消息1:26日下午,华商网记者多方打听贵州老人行踪未果,但不管老人真的是否要沿铁路走回,我们都希望老人可以一路平安。

  消息2:26日晚,认证微博“贵州省大方县”发表微博:网友“你别说”发微博称,大方县一贫困父亲送孩子去西安上学后准备沿铁路走回家。见博后,我县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及方合贵本人,经查,该微博与事实不符,方合贵与孩子是祖孙关系;方合贵是大方县瓢井镇果邦小学退休教师,月工资5322元。望网友勿盲目转播和跟帖。

  消息3:另据华商报27日刊登稿件内容,华商报记者获悉,25日老人方盒贵回到西安后,已和自己的孙子见面,一切安好。老人的孙子小方表示,爷爷并非身上没钱想走回贵州。只是想去兵马俑游玩,但俩人未沟通好他就独自坐上火车去临潼了,之后就再也没联系上了,他独自去兵马俑迷了路。“现在他和我在一起,身体健康,准备过几天再回家,感谢古城热心人。”小方说。【详细

编辑:张丹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