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下午1时许,东仪路派出所门口,出租车司机刘师傅站在车旁,马女士坐在车上拒绝下车本报记者苗波摄

  乘客说的哥拒载还骂人,的哥说乘客强行上车不听劝,昨日,这起双方各执一词的司乘纠纷,让自感受辱的女乘客滞留出租车上6小时讨说法,让的哥付出停业一月、罚款1000元的代价。

  乘客

  遭拒载后被锁车里半小时

  “我是上午10点刚过坐上他的车的”,昨日中午12时30分,怒气未消的马女士坐在一辆停在东仪路派出所门口的出租车上说,当时准备去师大路的她,在朱雀大街南段与昌明路十字南侧不远处打车时,未载客的陕AT4883停在了她面前,但她上车后说去师大路时,的哥却说要去城南客运站接人去不了,“我说他拒载,他却说‘拒载咋了?你去告啊,不就罚点钱嘛,我出得起’”,马女士说,争执中车却没停,她一边与的哥理论一边拨打了投诉电话,并拒绝下车,“他为让我下车,在车里抽烟,还隔着护栏朝我弹烟灰,说特别难听的话骂我,威胁我。”马女士说,自己当时又气又怕,就拨打了老公的电话和110。

  “他见我不下车,竟然自己下车离开,把我锁在车里半个多小时。”说到此处,马女士异常气愤,“直到我老公和警察一起赶到,他才出现把车门打开。”马女士说,她因此才一直坐在车内要求对方给个说法。

  的哥

  我挂着停运等红灯时她上车

  关于此事,当事的哥刘师傅讲述的却是另一个版本。

  “我确实要去城南客运站接人,而且打着停运牌子,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她拉门就上来了。”刘师傅说,马女士上车后说要去师大路,他当时就说去不了,让马女士下车。“她不下车,我就开车顺着朱雀大街往南走,还跟她说,我可以把她往前捎一截,然后让她下车再想办法。路上我说了很多好话,但她就是拒绝下车。”刘师傅说,这个过程中,马女士不停打电话投诉、找人,和老公通话时还说她被司机辱骂、侮辱、自己有心脏病之类的话。

  刘师傅说,听到这些,他只好把车停在路边,自己下车去买水喝,同时拨打了110。11点左右,马女士的老公徐先生和民警同时赶到,自己过去拉开右侧后车门,但马女士仍然不肯下车,“出租车的左侧后门本身就不能打开,右侧的门我根本就没锁,我巴不得她赶紧下车呢,怎么可能把她锁里面。”

  调查

  无直接证据证明女乘客被锁

  马女士说,除了遭拒载、辱骂,这件事里她不能接受的另一点是,在认为受到的哥不公正对待时,她分别拨打了刘师傅所在的万里出租汽车公司、出租车管理处电话投诉,并拨打110报警,但相关接线人员都说这是小的司乘纠纷,建议他们双方协商解决。后来赶到的民警,还是自己老公在来找她的路上遇到的东仪路派出所巡警。

  徐先生说:“我当时拉了出租车左侧的两个门,都锁着,但右侧的没有拉。”负责处理此事的东仪路派出所刘警官表示,赶到现场后他没拉车门,是的哥拉开了车的右后门,“可以肯定司机拉门时,没有钥匙开门的动作。”

  随后,在东仪路派出所民警带领下,双方赶到公交分局寻求解决,但公交分局仍认为是一般的司乘纠纷,双方协商解决即可。刘警官说,自己曾极力试图解决,但未能说服马女士。

  结局

  乘客索赔一元

  的哥被罚千元

  “我也心疼她,但劝也劝不动。”徐先生赶到后,也力劝妻子大事化小,“没见过她这么较真,可能是真受委屈了。”

  下午4时许,马女士已在车上坐了近6个小时,在东仪路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刘师傅载着马女士来到了自己所属的万里出租汽车公司。

  “我们诚挚向您道歉,不论当时情况到底怎样,只要乘客上了车,我们不拉,就属于拒载,错全在我们。”了解情况后,该公司副经理王卫平表示,公司将严肃处理当事司机。

  “除了道歉,我还要求补偿。”马女士认为,除了公司和当事司机向自己道歉外,还应该就她大半天的误工补偿一元钱,“我要的不是钱,是一种认可。”最终,刘师傅补偿了10元钱,马女士表示接受。

  昨晚8时,记者从王卫平处了解到,当事的哥刘师傅被处以停业一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本报记者杨德合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