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遇到有骗子要求你把钱汇到某指定账户,你会怎么做——置之不理、删除短信还是选择报警?今天,我们向您讲述一个与骗子有关的故事,不过这个故事不是哪位市民被骗,而是骗子被耍得团团转,不仅没骗到钱,反倒汇款300元出去。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9月19日晚,网友“eskimodog”在重庆大学校园BBS论坛上发了一个标题为“前段时间我犯了案,请问我是否应该自首”的求助帖,引来重大校友围观。

  这名网友在帖子中说:“我把一个网络骗子给骗惨了,刚开始骗子叫我给他打钱过去,摸清楚骗子的底细之后,我开始慢慢跟他周旋,大约半天之后,我却让骗子反倒给我打钱过来,还把骗子从中午一直玩到了次日凌晨。”

  这名网友向网友询问,这样做是否已经触犯法律?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的网友,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压电与绝缘技术系博士生张冰祥(化名)。张冰祥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因为担心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他犹豫了一段时间,才决定把这件事情说出来。目的是想给大家提个醒。

  昨日,重大,博士张冰祥展示他与骗子的QQ聊天记录。

  第一章

  朋友母亲生病,帮我汇5000美元行吗?

  今年8月19日下午1点多,张冰祥坐在实验室里上网浏览信息。刚写完博士论文的他很久没这么轻松过了,此后的几个月,他都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时间,只要自己愿意,他可以像这样呆上整整一天。

  信以为真差点汇钱

  空闲时间一多,张冰祥感觉有些“无聊”。正想着怎么打发时间,这时QQ闪动了。他点开一看,是远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读博士的好友琪琪(化名),“琪琪”说自己现在在美国,她的朋友阿培前段时间把5000美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放在她那里了,现在阿培回国了,她的手机刚刚又不小心掉到洗衣机里进水了,一直联系不上阿培。

  “琪琪让我跟她的朋友说一声,她过几天就把钱打给他。”张冰祥说,他和琪琪是2008年认识的,两人关系不错。琪琪以前也请他帮过忙。这一次,张冰祥丝毫没有怀疑。

  张冰祥按照“琪琪”在QQ上发来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号码归属地显示为上海,接电话的是一个说普通话的男子。对方告诉张冰祥,自己确实有5000美元放在“琪琪”那里了。此外,对方说自己的母亲正在住院,现在急着用钱,自己又联系不上“琪琪”。他请张冰祥帮忙,转告“琪琪”快点把钱打给他。

  张冰祥转述给“琪琪”后,“琪琪”说:“那没办法了,你马上帮我汇5k(千)美元给他,可不可以,我过几天还你。”

  “琪琪”还提供了一个号码,说这是她实验室的号码,不过这个时候不方便接。张冰祥查了下,号码确实是美国的,打过去没人接。

  想着是多年的老朋友了,自己的卡上也有这么多钱,张冰祥在键盘上敲下:“这个不存在的,都那么多年的朋友了,就5k美元,小意思,我马上给你办。”

  “琪琪”回复他说:“好的,请马上打,都是朋友,必须办妥,农行卡号****,姓名***。”

  明知故问识破骗局

  正在转账时,张冰祥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感觉琪琪说话的语气跟平常不太一样,有点像男生。于是,张冰祥试探着问了一句:“你和小刘打算多久结婚啊,都谈了那么多年了,也该修成正果了吧。”

  对方回答说:“快了,明年10月份就结婚。”张冰祥一看,立马意识到琪琪的QQ号被骗子盗了。“她去年就结婚了,那个时候我在做实验,没能赶去参加她的婚礼,我感觉挺内疚的,还为这个事情请她和小刘吃了顿饭。”张冰祥告诉记者。

  如果时间早几天,张冰祥会直接把QQ关掉,不理这个骗子。如今无事可做,张冰祥决定不立即揭穿骗子,跟他好好玩一玩。此时是下午1点半。同在实验室的还有另一名博士。张冰祥把大概情况说了之后,请另一名博士“围观”。

 [1] [2] 下一页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