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指着清单上的错误,陈先生气愤地说,清单字很小,很难看清本报记者曾春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曾春实习记者陈婷)拿到父亲的住院费用清单,汉中的陈先生看了看,发觉有些不对劲儿。他去找医院质问,医院“爽快”地退了他45800元。而医院重新出示的收费单,却仍然有不少问题……

  手术还没做哪来的费用

  今年年过半百的陈先生是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名警察,8月24日,他80多岁的父亲因冠心病住进汉中市3201医院心内科,9月17日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在9月23日出院,住院31天。

  “9月23日出院时,医院让先交费,再给收费单。”陈先生说,当天他一共缴纳了102302元的医药费,拿到了收费清单。

  回家后,陈先生查看清单时,发现不少问题。在两页长的清单上,手术所需的支架、特殊导管、特殊导丝等收费项目,清单上虽没有具体时间,陈先生推测是住院的头几天,“手术都还没做,哪来的这些费用?我父亲的心脏手术实际只用了2个支架、1个球囊,清单上却收取了4个支架、5个球囊。”

  9月24日,陈先生找到了医院,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医院一口气给他退了45800元。随后,医院重新打了一份清单。陈先生将清单邮寄回父亲在青海的单位,准备报销,结果这份清单“有问题”被退了回来。

  “第二份清单上也是错误连篇,青海那边还怀疑我作假呢……”提起3201医院给的清单,陈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

  同“号”4导管收费不一样

  陈先生说,他觉得医院太失职,连一些最基本的账目都搞错了。昨日上午,记者看到第一份清单上,一个支架价钱在11000多元,一个球囊的费用也在4000元左右。并且同样是支架、特殊导管,收取的费用也不一样,例如规格号为331801900的特殊导管有一个收的是260元,另外3个收的却是每个1113元;规格号为331802105的特殊导丝有一个收的是272元,另外3个收的为每个1219元。

   “护士疏忽,重复计费”

  心内科护士长刘英称,9月17日当天手术很多,负责陈先生父亲手术的有两名护士,第一名护士记完账后,第二个护士却不知情,9月18日又记了一次,导致重复计费。刘英称她作为护士长,患者出院结算前应审核账单,但她忘了这项工作。

  “分成两次计费,这明显是弄虚作假。”陈先生气愤地说,“失误能错将近一半的钱?也许我的情况并不是个案”。

  对此,3201医院党委书记王生仁解释说,“收费多出那么多钱属于医院方面的工作失误。而清单上的特殊导丝、特殊导管等手术器械看起来虽然是同一个规格,但那个规格其实是陕西省卫生厅下发的收费代码,一个代码表示同一类的器械,而实际使用的器械会有品牌、规格、型号的不同,价格也就不同。这是陕西省内下发的一个文件,所以青海方面可能并不知情。”

  王生仁称,会尽快核对账目,搞清楚后,今日下午给陈先生答复。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