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市民华海峰无意间发现自己的车在陌生路段有违法记录,满心疑惑的他赶到交警队查询后才知道自己是“被违法”,自己的车是北斗星,车牌数字是795,而与自己违法记录所配套的车辆照片中的车却是江淮皮卡,车牌数字是759。华海峰希望警方帮忙查询该条违法记录的发生地时,警方答复不清楚。

  “违法信息登的是我的车号,可照片上的车型不是我的”

  又到了审验车的时间,10月11日上午,家住辛家庙附近的华海峰打开电脑,想查查自己的北斗星车是否有违法记录,“我一查发现还真有,记录中说我的车在210国道上有过一次违法,是超速50%。”看着这个陌生的路段,华海峰一头雾水,“我并没开车去过210国道,怎么可能在这里有违法?”

  在华海峰提供的打印的违法记录表上显示,违法时间是2013年8月14日,地点是210国道500公里800米处,违法行为是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采集机关为“二大队”。

  “超速50%,按规定要扣光12分,我的驾照就要被吊销了。”带着疑惑,他赶到就近的交警灞桥大队查询,查询后,工作人员说,华海峰的车辆具体违法地点是玉皇庙路段,“这让我更头大了,这地方我肯定没去过,不可能有违法啊。”为进一步核实,华海峰请求工作人员调出违法车辆照片。仔细一看,华海峰才明白自己是“被违法”了,“照片上的车是一辆江淮,车牌是陕AYM759,我的车是北斗星,车牌是陕AYM795,虽然违法信息登的是我的车号,但照片上的车号、车型明显跟我的车不符,显然是登错车牌了”。

  违法地在哪里,交警称查不出

  交警灞桥大队工作人员认为可能是当时录错了,但却表示此类问题他们解决不了,“他们让我自己去查到底是在哪儿的违法,然后找当地交警纠正”。对于这个玉皇庙路段以及突兀的采集机关“二大队”,华海峰一头雾水,这到底是哪里?“我提出让他们帮忙查一查违法地,但工作人员说查不出来,让我自己去查。”

  这让华海峰觉得很别扭,“如果交警录错车号,那就是交警的工作失误,这咋能让我到处去找他们?”于是,11日晚,华海峰几乎一夜未睡,在网上试图查询违法发生地。并运用网上一个软件根据违法信息中的一行数字“610602030000”查询,“大概查出好像是延安市,但我不敢确定”。

  12日上午,本报记者与华海峰一起来到交警灞桥大队业务大厅,两名女民警查询后,结果与华海峰所讲一样,交警电脑系统中的违法信息车辆照片显示为一辆江淮皮卡,照片车号与违法信息中车号近似但确实不一样。

  华海峰说自己查询可能是延安时,一名女民警说:“那你就去延安。”当华海峰要求对方提供帮助查询违法发生地时,两名民警表示没法查,“我们处理不了,也查不出来到底发生在哪儿,根据代号看可能是延安吧,你们也可以找支队、总队去查。”

  省交警总队确认违法发生地是在延安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致电西安市交警支队和陕西省交警总队咨询,很快明确了违法发生地确实在延安。

  “应该是录错了,我们设有专门窗口帮车主处理疑难问题,车主可以来支队确认并进行解决,他可以从我们这里拿到延安交警支队的电话自己反映,也可以由我们联系延安交警支队或反映到省总队。”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一名民警解释说。

  陕西省交警总队一名负责违法问题处理的李警官说:“违法地就是延安,很明显是录错了,车主可以联系对方,或由我们联系进行处理,一般都是接到通报核实后随即处理,最迟也要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李警官表示,他将联系延安警方协调此事。

  “交警部门内部系统查询都可以显示采集机关,所以灞桥大队工作人员的做法欠妥。”李警官说。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