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兔唇宝宝”出生四小时后被弃荒山   婴儿浑身爬满蚂蚁且多处被咬伤     孩子奶奶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通讯员 华萱 今日早报记者 解亮

  一名唇腭裂(俗称兔唇)男婴,出生仅4个小时,就被人遗弃在了野外,全身爬满了蚂蚁,脸和身上很多地方,甚至都被咬破了。

  若不是有人听到他的啼哭,他的生命很可能就此终止。

  到底谁这么狠心?最终,男婴的奶奶赵某向警方自首。

  昨天,温州平阳检察院透露,赵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目前已被批捕。

  估计很多人会问,为何不是遗弃罪,而是故意杀人罪?

  今年8月18日上午10点多,刘女士和丈夫陈先生路过平阳县水头镇黄坑村一段山路时,突然听到山里传来一阵怪异的声音,像是孩子的哭声。

  他们回忆道,当时本想在路边摘些野菜,结果,摘了不到5分钟,就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

  陈先生一听到哭声,赶紧拉着老婆往外跑,因为他觉得,这野地里怎么可能有小孩,说不定是野兽。

  夫妻俩跑回村里,拉上其他村民,又回到山上,前后跑了两趟进行确认。

  最终,在一棵树下,他们找到了一只很小的纸箱,发现里面有一名男婴。

  男婴还活着,就是嘴唇裂得比较厉害,脸上还爬着蚂蚁,有的皮肤都被咬破了。

  刘女士连忙把蚂蚁捉掉,把男婴带回村里报了警。

  民警把男婴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医生说,这个孩子腭裂情况比较严重,皮肤上还有大量的细微破损,遍及面部和身体。好在,孩子的生命体征还算基本稳定。

  孩子的身上,有一条粉红色的塑料脚环,应该是来自他出生的医院,上面本来用圆珠笔记录了他的出生日期、床号和母亲姓名等资料。但当时,只能看出,他的出生日期是“8月17日”。

  警方随后对这件事展开了调查。

  兔唇婴儿被弃荒野 身上爬满了蚂蚁

  到底是谁,扔掉了这个可怜的孩子?

  8月19日,上了年纪的赵某,向警方投案。

  她,正是这名男婴的奶奶。

  事情,还要从事发当天凌晨零点18分许说起。

  这名男婴,出生在苍南县妇幼保健医院。

  本来,家里添丁增口,是件大喜事,但家人们很快发现,孩子的嘴唇裂得很厉害,甚至没法正常进食。

  赵某向警方供述,她和儿子陈某(男婴的爸爸)抱着孩子,找到了苍南县人民医院。

  医生说,比较难治,建议他们去温州的医院看病。

  赵某这时心里犯了嘀咕:孙子兔唇严重,两只手又都是乌青,不哭不闹,肯定很难养活。再说,去温州治病要花好多钱,家里又很困难,要不要把孩子给扔了?

  当天凌晨3点多,陈某开着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丰田车,准备带孩子去温州看病,赵某陪着过去。

  然而,上车后,两个人犹豫了。

  商量一番后,他们决定,送孩子到福建省福鼎市的福利院。

  于是,又跑回家,拿了一只纸箱。

  约一个小时后,两人又改变了主意,决定改道,去苍南玉苍山方向。

  这时,他们已决定扔掉这个孩子了。

  一开始,看到路旁一排民房,本想把孩子遗弃在那里,但发现,那时路上已有行人,放弃了。

  他们开车继续向前,在一处山脚下了车,又沿着山路往里走了20米左右。

  最终,陈某把装有孩子的纸箱,放在山路边一棵树下。

  临走前,赵某还摸了摸孙子的鼻孔下方,觉得差不多快断气了。

  将纸箱合上后,两人就这样离开。

  直到刘女士等人发现这名男婴,孩子已被遗弃野外约30个小时。

  若赵某和陈某只是想扔掉孩子,为何不把孩子放在天亮后人多的地方,而偏偏要把孩子扔到山上呢?

  赵某解释是,他们怕孩子死在别人门口,要被人骂的,所以决定把孩子扔在山里。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