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中新网哈尔滨10月31日电 近日,哈尔滨市民徐国滨通过电话向记者反映,其姐姐徐彩云在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白鱼泡分院住院治疗期间,被医院的另一名病人打成重伤后,因治疗不及时而死亡,目前徐彩云的尸体仍未处理。

  徐国滨告诉记者,2012年3月26日徐彩云在医院接受治疗时,由于医院监管不力,被同是精神病患者的张霞殴打导致重伤。医院于2012年3月28日通知徐国滨,称徐彩云在医院摔伤。徐国滨于2012年3月31日赶到医院带徐彩云到哈尔滨南岗区夏元君中医骨科诊所就诊,徐彩云被诊断为右侧股骨茎骨折。

  2012年4月1日,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徐国斌以及张霞家属三方协商关于徐彩云的救治费用问题,医院表示徐彩云由其家属负责治疗并垫付医疗费用,而徐国滨表示,徐彩云是在住院期间重伤,应由医院负责治疗。双方就此时间进行多次联系协商,但始终未达成一致,而徐彩云也因未得到及时治疗,于2013年7月22日在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白鱼泡分院死亡。

  徐国滨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第38条规定:医疗机构应当配备适宜的设施、设备、保护就诊和住院治疗的精神障碍患者的人身安全、防止其受到伤害。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有义务负责徐彩云的人身安全问题,有义务为徐彩云进行救治治疗。而现在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白鱼泡分院并未采取积极措施救治徐彩云导致其死亡,徐国滨将保留追究其医院监护人刑事责任的权利。

  记者就此事件来到了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白鱼泡分院,事件发生时的医院负责人孙仲秋已经调离了分院,新的负责人姚立峰表示,自己并未经历事件发展过程,但是有一份医院收集的徐彩云事件资料,其中包括了2012年3月28日,徐彩云在医院受伤的视频资料,医院和家属的通话录音,以及医院对上级部门的情况汇报。

  姚立峰告诉记者,徐彩云确实是治疗期间在医院受伤,后期医院和家属并未就医疗费用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徐彩云也因未及时救治而死亡,目前徐彩云的尸体还未火化。当记者问及此事后续将怎么处理时,姚立峰表示将会找死者家属协商,还要听取主管部门意见。

  随后记者在10月28日、29日两次致电哈尔滨市卫生局询问关于此事的处理办法,工作人员表示让记者等回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也没有收到哈尔滨市卫生局关于此事的回复,死者家属徐国滨表示他也并未接到医院关于协商解决的电话。

  徐彩云的尸体何时能得到处理?医院是否应该承担徐彩云的救治责任?对于徐彩云的死亡,医院方的监护人是否有刑事责任?记者将继续关注。(完)

  (原标题:66岁精神病老人在医院死亡 尸体三个多月未处理)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