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只要花15元钱,就可以买到名牌高校的学生证,出更高的价格,还可以买到警官证、记者证、导游证等。北稍门标牌市场有商户称,可做各式国家统一印制的证件。

  有介绍信就能造警官证

  11月4日,记者走进北稍门彩印标牌市场,里面有各种印务、广告公司。在其中一排市场,记者询问是否能刻个假章,该店老板称,前面一排有很多。“前段时间有媒体来暗访过,所以现在大家都很小心,一般对外称都说弄不成,只做熟人介绍的生意。”

  随后,在该市场A2排一商铺,里面摆满了毕业证、学生证及各行业证件,记者以保安公司职员的身份,称要订制一批类似公安部门的工作证件,商铺里一名中年女子称,只要带着公司的介绍信,就可以做。说罢,她拿出一张证件,指着上面的国徽说:“到时候把这给你换成警徽即可,和警官证都一样,15元一本,数量多还可再优惠。”

  声称假记者证也“防伪”

  “只要有介绍信,啥证件都能给你做出来,学位证也可以。”另一间商铺的一名中年男子拿出几本证件模板展示给记者看,里面有旅游从业证件、毕业证、学生证、会计证以及记者证。“记者证不是国家统一印制,由制定部门统一发放吗?那防伪技术怎么弄?”记者询问。

  男子说:“国家统一印,也要拿到工厂,我们都在那做的。”至于防伪技术,“给你刻个钢印,再刻个章盖上,到哪都可以用,随时可以刻好,保证比最正规的还真。每本10元-50元不等。”记者拿了7本证件模板,果然和男子所说一样,证件上的钢印、防伪技术、章等都很齐全,一般人很难辨别出来。

  对此,一民警表示,警官证、记者证等都有专门的印制中心,普通印务公司即使有介绍信也无法办理。

  5日,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他们已派出民警调查核实。

   -特别提醒

  使用假证假章系违法

  “想彻底打击制售假证的犯罪分子,不但需要警方加大打击处理力度,也需要每一位公民的配合。”陕西岚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首刚云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行为,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这就是说,不但制售假证系违法行为,市民使用伪造证件也是违法行为,也会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记者李浩)

假证的主要功能是搞笑:

  妻子用假证结婚后失踪 丈夫离不了婚起诉民政局

  越野车挂假牌照假证件“出入中南海” 被警方查获

  夫妻花几千元找关系办结婚证 离婚时发现系假证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