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您可能经常听说黑中介、黑作坊,可您听说过黑电台吗?就在昨天,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国家安全局、西安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等六个部门联合执法,在西安曲江新区捣毁了一家非法电台窝点。

  在西安曲江新区五典坡村,一座高约30米的发射天线引人注意,而发射天线下的三层民房就是黑电台的所在地。一些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这里具体是干什么的,但这个巨大的发射天线对手机信号的影响很大。

  五典坡村村民:这就有影响呢,信号都不怎么好。

  记者:啥信号?

  五典坡村村民:手机信号不行。

  记者:啥感觉?

  五典坡村村民:你再背的地方打就有信号,在这块就不行。

  五典坡村村民:(发射天线)架了起码有两三年了。

  记者:老板是什么地方人知道不?

  五典坡村村民:老板是蓝田的。

  记者:你见过?

  五典坡村村民:姓崔。

  记者:经常来不?

  五典坡村村民:人在呢,前几天还在这。

  记者:你们知道里面是干啥的不?

  五典坡村村民:不知道,谁没事进人家那里面。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根据这家黑电台的广播信号追踪到这里的,在检查过程中他们发现,黑电台一共发射了六个频率的广播信号。

  西安市文广新局广播影视管理处处长荆毅:我们跟踪和追踪的线索 就是通过这个发射机 通过这个播出系统 也就是广播的发射频段 由调频广播FM92频点 到102频点 逐步追踪过来的 就是这台机器 当时我们追踪过来 现场还正在发射

  除了广播发射机,执法人员在昨天的检查过程中还发现,民房的三楼竟然还有一台正在工作的电视发射机,这里俨然成了一家小型的广播电视台。

  记者:在这栋房子的第三层,我们是见到这样一台机器,其实它就是一台电视发射机,可以看到它输出功率的额定值是1000瓦,据工作人员介绍,像这么大值的发射机,它的覆盖范围是整个西安市市区,也就是说当您家装有这个接收天线,就可以接收到这台机器发射的非法电视节目。

  西安市文广新局广播影视管理处处长荆毅:像这样的规模,在西安市是第一例。根据昨天现场我们对节目的基本审查,里面涉及到非法的药品广告以及涉性的节目。

  我国《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第十条明确规定,广播电台、电视台由县、不设区的市以上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设立,其中教育电视台可以由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设立。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广播电台、电视台。随后执法人员对这家非法电台,制作、发射广播和电视信号的机器设备进行了暂扣,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