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11月15日上午,陈景阳从永春县教育局后边的附属楼的六楼跳下身亡。

11月15日上午,陈景阳从永春县教育局后边的附属楼的六楼跳下身亡。

  死者身上带着的纸条写着:“举报李高山校长涉嫌小金库事宜”。

死者身上带着的纸条写着:“举报李高山校长涉嫌小金库事宜”。

福建肿瘤医院《鼻咽喉镜检查检查报告单》显示:陈景阳鼻腔、鼻咽、喉未见明显肿物。

  人民网泉州11月20日电(张志滨文/图) “我举报李高山校长涉嫌小金库事宜。”这张纸条原本是福建永春县仙夹中学教师陈景阳要给永春县教育局计财股的,但最后却留在了他自己的口袋里。15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从教27年的陈景阳从永春县教育局六楼跳下身亡。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就在陈景阳死前的1个小时,他在女儿的手机留下将近1分钟的录音:“最近身体不太好,想把工作移交,但是校长不允许,我感觉到自己不能胜任这份工作,而且又发现校长这几年涉及到“小金库”问题,作为财务人员,我感到良心很不安……”

  死者妻子:丈夫因知道学校太多“黑幕”感到心理压力大

  陈景阳的妻子告诉人民网记者,丈夫在仙夹中学担任生物老师至今已有27年,并从1994年开始兼任该校的报账会计,先后19年帮助5名校长处理该校的财务。近年来,平日里沉默寡言的陈景阳对家人说,做会计知道太多“黑幕”感到心理压力很大,因此多次向现任的仙夹中学校长李高山申请换其他人接手会计工作。但李高山并不同意,双方因此多次发生争执。

  据介绍,15日上午10时左右,李高山应邀来到陈景阳家中,再次就陈景阳请辞仙夹中学会计一事进行讨论,其间,双方再次发生激烈的争执,在将近20分钟争执无果后,李校长离开了陈景阳的家。10时30分左右,陈景阳拿来女儿的手机录了一段音,并且鼓励女儿“要坚强”。随后,陈景阳找到“很重要”的黑色公文包,到永春县教育局“投诉校长”和“讨回公道”。将近12点时,陈景阳的妻子和女儿接到噩耗:陈景阳从永春县教育局六楼跳下身亡。

  永春县教育局不愿透露名字的李姓副局长告诉人民网记者,15日上午10时49分,陈景阳在进修学校六楼打电话给县教育局计财股负责人,表示“有事要说”,但具体什么事情没有说。随后,教育局联系李高山校长前去沟通,并拨打110报警。

  据李副局长介绍,其间,陈景阳拒绝任何人靠近、对话和喝茶协调,“一脚踩在椅子上,一脚踩在栏杆上,明显有跳楼自杀倾向。”10时55分,公安、卫生、消防等部门组织救援,但没等救生垫铺开,陈景阳已从六楼跳下。

  永春县教育局:已开始调查仙夹中学校长涉嫌“小金库”一事

  人民网记者从永春县公安部门获悉,15日上午陈景阳跳楼之前,民警接到县教育局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要跳楼,出警的民警及群众在现场看见,陈景阳自己从县教育局后边的进修学校六楼跳下,“确定不属于凶杀,公安机关不用介入,不属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但公安机关会尽力查一下为什么自杀。”

  永春县教育局李副局长向人民网记者表示,目前永春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并要求妥善安抚死者家属。他介绍当前的处理情况称,要分清是非、责任,做好过细的思想工作,提供一定的生活困难补助,处理好仙夹中学财务后续管理工作,保证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关于陈景阳死前反复提及的校长涉嫌“小金库”一事,永春县教育局表示,该县公安部门和教育局纪委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目前还未知。该教育局还表示,“正在做好死者家属工作,但死者家属仍不接受。”

  此前,永春不知从何处传出一说法称,陈景阳是因为患有鼻咽癌晚期,自知命不久矣,走上自杀之路。但是,人民网记者了解到,在本月的12日,陈景阳到福建省肿瘤医院做了鼻咽喉镜检查,《检查报告单》显示他“鼻腔、鼻咽、喉未见明显肿物”。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