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下午2时16分,西安市北郊草滩尚稷路上,进行考试的三辆车在经过草滩四路时,都选择了闯红灯本报记者赵彬摄

  昨日下午2时许,一名参加监考的警官,在流动监考车上睡觉本报记者孙昊摄

  红灯停绿灯行,本应该是交通法规最基本的内容,但是一些即将拿到驾照的考生,在路考时面对红灯却毫不犹豫地闯了过去。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北郊尚稷路附近工作的胡先生反映,附近道路上几乎每天都有参加机动车科目三考试的车辆,其中部分车辆不守规矩,乱闯红灯,让附近来往的司机提心吊胆。

  附近司机

  出门要高度警惕

  在北郊尚稷路一带有不少食品加工企业,胡先生就是其中一家企业的货车司机。胡先生表示,尚稷路与草滩路附近基本上没有住户,按理说开车应该比城里容易多了,但是他们每天出门都要保持高度警惕,否则一不留神就会撞上参加机动车科目三考试的车辆。“大部分的考试车遇到红灯都是直接通过,这让我们货车司机非常难受。”胡先生说,“都是马上拿到驾照,要上路开车的人了,咋能连红灯停车这个道理都不明白呢?”

  胡先生说,目前在尚稷路和草滩四路附近的科目三考场,几乎每天都会有近千名学员参加考试,虽然社会车辆不多,但仍是事故频发。“最近一个月我就亲眼看到3次考试车发生车祸,其中有两次都是和出租车撞上了。最离谱的一次是,考试车直接开到了绿化带上。”西安市交警支队经开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尚稷路与草滩四路、五路附近确实属于事故高发路段,其中有部分事故是由驾校考试车辆造成,但具体的事故车辆和原因暂时还无法统计。

  现场

   15分钟内6辆考试车闯红灯

  昨日下午1点,在尚稷路与草滩五路路口处,还有数百名考生在等待机动车科目三考试。考生小吴说,驾校早上7点就把他们送到了考场,但什么时候开始考试只能等通知。如果考生运气不好的话,可能要等10个小时以上。由于考试地点远离市区,附近没有商铺和餐饮店,许多考生中午饭都是在小摊上买泡面解决。

  据了解,在尚稷路附近参加科目三考试的考生,均要在草滩五路南段上车,然后经尚稷路穿过草滩四路、草滩三路后折回,最后在草滩四路北段结束考试,考试全程都会有一名驾校教练,作为安全员在副驾上陪同。有考生表示,由于科目三考试灵活性比较大,并没有固定的行驶线路,还需要按照电子语音的提示完成行驶,一般情况下,整个考试会经过3到4个红绿灯。“咱们来都是为了通过考试,安全员让停就停,让过的话就直接加油门过了。”小吴说。

  下午1点15分,在尚稷路与草滩四路口,一辆考试车辆在红灯的情况下直接通过。在这个路口东西方向,绿灯时长63秒,红灯仅为36秒。在随后的15分钟的时间内,又有5辆考试车径直闯过红灯。其中在红灯倒计时从31秒跳到16秒期间,共有3辆考试车连续闯灯。按照科目三考试规定,车辆在结束考试后,将会由安全员驾驶返回考试起点。下午2点,一名男子单独驾驶车牌号为陕ARD230的考试车辆快速闯过红灯。2点10分,该男子再次快速闯过路口的红灯。

  下午3点半左右,开始下起了小雨,许多考生挤在临时搭起的棚子中讨论即将到来的考试。小吴说:“驾校教练告诉我们,上车后一定要听副驾上安全员的指挥,至于电子语音提示什么的,可以忽略,但一定要听安全员的。”

  记者发现,有些其他车辆到了这个路口也不守规矩。下午1点23分,一辆车牌号为陕AM7577的901路公交车直接开过红灯,在路口的东南角停了下来,让路边的两名乘客迅速上车后离开。随后,又有一辆车牌号为陕AKV×××的私家车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闯过红灯,扬长而去。

PK

  西安驾校乱象:

  男子投诉先锋驾校遭暴打 爆料称"学员驾考掏钱过"

  驾校让学员交钱办假证 被识破后又让交“通融费”

  渭南一驾校收完培训费还要收练车费 每人每天60元

 [1] [2] 下一页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