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11月26日上午11点,日照路派出所的民警抓住了正在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王某的卧室,民警发现了50余台笔记本电脑,100多部手机,还有60多部数码相机,现金40000多元,此外金银首饰、珠宝玉器等赃物,案值初步保守估计50多万。令人不解的是,24岁王某家境还不错,盗窃仅仅为了寻求刺激。

  盗贼网上销赃

  不想撞上失主

  11月19日,日照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家住老城区卢女士的报警电话,声称自己家的电动车被偷了。民警立即开始调查。

  三天过后,卢女士又给民警打电话说:“58同城上有人卖二手电动车,和我丢失的那辆很像。”于是民警立刻化身“买家”与“卖家”取得了联系,

  与此同时卢女士也化身买家与他取得联系。王某最终选择了卖给身为女性的卢女士。

  11月26日,王某与卢女士约定在日照市东港区政府广场交易,当卢女士再三确定那是自己被盗的电动车时,埋伏在人群里的民警,立刻上前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随后,民警在王某衣兜里还发现“开锁工具”。

  赃物存放卧室

  父母竟都不知

  王某,24岁,南湖镇人。经审讯,王某供认,他从2011年开始盗窃,大多选择白天作案,三年内盗窃百余起,“我只会开挂锁,所以我只在开发区、老城区等城乡结合部作案。”

  民警介绍,王某的邻居反映王某平常人很好,而且王某的家庭条件也不错,很难相信他偷了那么多东西。

  王某称,他偷东西并不是为了卖钱,就是觉得刺激。“就是偶尔想起来了,就在网上发布卖货的信息。”

  在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卧室里,民警发现了各种赃物,沙发上摆满了各种笔记本电脑,箱子内、床底下也都是赃物。

  民警从下午六点半排查到晚上十一点半,共发现了现金40000多元、笔记本电脑50余台、手机100余部、数码相机60余部、金银首饰、珠宝玉器、名酒、名牌衣物等赃物,保守估计价值在50余元。

  现场,一名老民警也感叹,这是他从警20多年来遇到的案值最大的案子。

  据介绍,王某虽与家人同住,但平时少与家人交流,而且父母忙于工作,也很少管他,所以卧室虽然堆满赃物,但家人竟也没能发现。

  每天偷盗“成绩”

  详实记录在日记内

  民警发现王某有一个习惯,爱写日记,记录自己的点滴,比如“今天我和谁谁打牌输了一块钱”以及“今天我在哪偷了多少多少钱以及多少物品等等”,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他在自己所盗的赃款中写到“这是我人生中赚的第一笔钱”。

  一办案民警说:“这些日记非常详细,甚至记录下盗窃了多少个硬币,这给我们寻找失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由于被盗的手表、玉器等物品还没有具体估计数值,所以王某盗窃案还没有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