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漫画/张永文

  人常说“买卖不成仁义在”,可市民张女士却因为迟迟未签保单,遭到保险业务员的“警告”——“没素质的人,迟早会遭报应”,并要求张女士把请吃饭的钱还给她。而张女士表示,100元的饭钱会给,但这家公司的保险肯定不会买。

  “遭报应”留言气得她说不出话

  “没素质的人,迟早会遭报应……”昨日上午10时许,在城南黄雁村一单位上班的张女士还没缓过劲来,因为她上班时打开QQ,上面弹出的这句话气得她说不出话。

  张女士说,这条留言是一家人寿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业务员闫某发的。这句留言是12月3日10时26分发的,而在聊天记录中,都是张女士跟闫某了解保险的内容,时间集中在今年8月至9月之间,所有聊天内容也只有30多条。“她一直想让我签保险单,可能就是因为一直没签才发信息骂我的。”张女士猜测说。

  和张女士同样气愤的,还有她的同事陈女士。陈女士说,其实这个业务员是她介绍给同事的。“之前我在她那里买过保险。”陈女士说,前一段她生病入院,闫某帮她顺利办了理赔,得知同事要买保险她就介绍了闫某。

   “业务员拉着我的手让签单”

  张女士说,同事介绍认识后,她和闫某通过几次电话,并在8月21日互加了QQ,在QQ上咨询保险问题。“8月29日和30日,她分别给我打过电话,希望我能尽快签单。”张女士说,电话中闫某主动邀请她吃饭,并要专门给她送一份保险计划书,她答应了。

  按约定,张女士与丈夫在8月30日晚上和闫某及其主管领导史某在一家大排档见面。“从晚上7点到8点多,一个多小时,都是她俩在讲。”张女士说,两人极力让他们尽快签单,还称只要在月底前签单还能给200元优惠。“她还说,月底她们也有任务,只要我把保险单签了,她们的任务就能完成了。”张女士说,“当时光线昏暗,我看不清保险内容,就想再考虑一下,没想到中途闫某甚至掏出了笔拉着我的手让签字”。

  “哪有第一次见面就硬让人签单的。”张女士说,当天她和丈夫没签“确认书”,吃饭花了不到100元,闫某付了账。

  业务员感觉被“晃荡”

  之后,张女士因为种种原因并未签保险单,国庆节后闫某给她打过几次电话,她都没有接上,她给闫某发短信说希望闫某不要再打电话或发短信。张女士说,之后闫某没再打电话,但一个月后,闫某却在QQ里留下这样的话。

  昨日上午11时许,张女士拨通闫某的电话,询问QQ留言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你自己好好想想。”电话那头,闫某激动地说:“你把我晃荡来晃荡去,也真是太过分了。”

  闫某说,当初张女士说确实想买保险,自己才请吃饭的。“吃饭时,你答应立马就签,我把资料报上去了,结果公司把信息都录入系统了,你却不签了。”闫某说,因为张女士的“失信”,她少拿了1000元奖励,因此才想找她赔偿损失,并表示她的QQ留言“不是骂,只是警告”。“你要是不签单,就把请你吃饭的钱给我。”闫某说。

  保险公司称两天内给回复

  “这100元钱肯定是会给她的,但是我肯定不会买这家公司的保险了。”昨日,张女士向该保险公司客服进行了电话投诉,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业务员名字和电话,客服人员核实闫某确属他们公司在职业务员,并表示他们会调查并在两天内给出回复。

  昨日下午,张女士又专门前往保险公司反映,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并没有业务员请客户吃饭的规定,这纯属员工个人行为,但是业务员辱骂客户是绝对不允许的,如果调查属实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理。昨晚,闫某说,当时说好的,张女士却反悔让她生气,之后又不愿接她的电话,还让她不要再“骚扰”,她越想越气,所以在QQ里留言“解气”。“现在冷静想想,挺不应该的,后悔了。”闫某说。

  “这名业务员的行为如属实,就违反了职业规范。”昨日,省保险行业协会一负责人说,若在投保和理赔中出现问题,可拨打省保险行业协会热线(029)82309256进行投诉。本报记者周金柱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