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1月1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一个学生在这份英语考卷上使用了好几个省略号,老师无奈地在后面批注

  题目:上联“天增岁月人增寿”

  学生:下联“人长知识猪长肉”

  老师:5分的题给2分吧

  题目:简答题

  学生:叔叔,给点分儿吧

  老师:同情但不给分

  题目:用“天真”造句

  学生:今天真快乐

  老师:不给分

  当阅卷老师遇到“熊孩子”的“神答案”,原本枯燥的阅卷工作笑料百出,最近各小学刚刚阅完卷,来看看老师们遇到的神答案吧。

  用“天真”造句:今天真快乐

  樊老师是西安一所高校附小的语文老师,从教20多年,她说,“熊孩子神答案”这事一般大都发生在低年级刚入校的孩子身上,这些孩子还不能理解词句的意思,往往根据字面意思来回答。

  “他们造的句子特别搞笑。”樊老师说,之前有小学一年级的题目要求用“天真”造句,有孩子的答案就是“今天真快乐”;还有题目要求用“一边……一边”造句,有孩子就写“我一边穿衣服,一边脱衣服。”类似这种答案在阅卷中常遇到。按题目要求,这两个造句是不能得分的,因为造句主要考查学生对词语意思的理解和运用,很显然,这两个孩子并没有理解词语的意思。

  “童年趣事”作文:

  三个娃都写用洗衣机洗菜

  李老师是雁塔区某小学六年级的语文老师,1月10日阅卷时她给作文打分,题目是“童年趣事”,结果她发现有三个学生都写了用洗衣机洗菜。

  李老师说,其中一个学生写到,周末爸妈加班,她想给爸妈一个惊喜,就想做顿饭,但从来没做过饭也不知道怎么洗菜,于是想起家里的洗衣机,就将所有菜放进洗衣机,倒了些洗洁精进去,过了半个多小时打开洗衣机她惊呆了:白菜全成了破破烂烂的菜叶子,茄子坑坑洼洼,西红柿不见了。

  李老师说,看到这样的作文让人觉得童年是充满好奇又有趣的,即使闯祸和犯错也是美好的。虽然不知道孩子是否真有这样的经历,但作文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英语作文:46个单词用了7个省略号

  每学期到期末时,总会出来很多挑战老师极限的“熊孩子”们。这不,在莲湖区某小学教英语的“媛啊媛就是要永远30岁”就遇到学生给自己出的超级大难题,她无奈地将试卷拍下,在微博上晒出了这份无法给分的英语作文。

  记者看到,这是一份英语考卷,最后一题是英语作文,一个学生写了一篇短短46个单词的短文,却先后使用了7个省略号。文中涉及到实际内容的,全都用省略号代替,例如“her father is an……”“hermother……”“she……”“he……”。老师无奈地在试卷上批注“懒得写字干脆不要来考试,我还懒得改呢。”

  “叔叔给点分吧”

  让阅卷老师无语

  在西安一所中学教高三的何老师说,“熊孩子”不只是在年龄小的学生中出现,高中生一样淘气。“记得有一年期末考试,出了一个对联,上联是‘天增岁月人增寿’,这个我们平时练习中做过,下联应该是‘春满乾坤福满门’,大部分学生都答对了,就有一个学生回答说‘人长知识猪长肉’,逗得所有阅卷老师哈哈大笑,有人认为不该给分,但我觉得也符合对联对仗的要素,5分的题我给了2分。”

  何老师回忆说,这些年阅卷中遇到的搞笑答案挺多的。有一次,一个简答题,一个学生没有写任何与题目相关的答案,只写了一句“叔叔,给点分儿吧”,“看到这句话,作为老师,我也笑喷了,觉得这孩子挺可怜的,但同情不能影响公平,我还是‘狠心’地没给他分。”

  本报记者赵瑞利毛蜜娜

  >>知道一下

  什么是“熊孩子”?

  网络上常用于形容孩子很调皮,他们年龄在5到14岁之间,有着极大的好奇心,他们无厘头的要求往往弄得大人不耐烦乃至抓狂,通常他们被称做:熊孩子。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