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1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华商报-华商网春节特别报道 央视马年春晚终于露出真容,冯小刚作为第一个外聘的春晚导演,作为一个电影导演,如何执导一台电视晚会,是观众非常好奇的。冯小刚也早料到了网友的吐槽是不会少,于是主动说欢迎吐槽。我们早早做好准备想要配合冯导开始吐槽。可这四个小时的节目,真是让人觉得连吐槽的欲望都变少了。

  冯小刚 你是负责让观众哭的吗

  冯氏春晚的开场,是从一个《春晚是什么》的短片开始,这是电影导演冯小刚刻意贴上的特色标签,冯小刚必须在某一个环节告诉所有观众他是一个电影导演。这个短片也确实发挥出了冯小刚作为电影导演的水平,很多人都被短片感动了,另外短片还传递出另外一个意思,人家冯小刚自己都表达了“春晚不是什么”,因此你们也就别太把春晚当什么了。只是短片让人感动,总该接一个热热闹闹的喜庆开场,《想你的365天》虽然进行了改编,但离热闹差太远了。冯小刚想要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开场,可大过年的,外面放着鞭炮,一家人团坐一起,热闹才是第一位的,气氛瞬间冷掉可就不好再烘起来了。而后面以筷子为主题讲述传承、的短片,再次显示了冯小刚用镜头传递感情的功力。紧接着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直接戳中泪点,冯小刚,大过年的你老让观众哭,,这样真的好吗?可当你发现这些短片的最后都有一个品牌后,你的感觉是不是有点怪,冯小刚果然是植入高手。

  语言类节目 早知道你不好看 没想到你这么不好看

  今年春晚的小品数量创历史新低,从一审到最后,语言类节目越毙越少,到四审只剩下4个,连语言类总策划赵本山都急了,复活了一个郭冬临的节目。《扰民了你》毒舌蔡明为了毒舌而毒舌,牵强;《扶不扶》的郝建没创造太多笑点;《说你什么好》的曹云金让我们知道相声还是得在相声剧场看更过瘾;《我就这么个人》的冯巩没说我想死你了,算是最大的创新;《人到礼到》的郭冬临打电话套话的环节,总觉得似曾相识。赵本山退居幕后的春晚语言类节目,可以说是完败。至此本山大叔可以全面退出春晚舞台了。

  怀旧怀的不好就成了倒退

  在春晚筹备的时候,冯小刚就说过怀旧将是春晚的主题,于是你看到舞台回归到了很早之前的大礼堂的感觉,高档的LED成了幕布,甚至还出现了连线话筒,报幕式主持,《英雄组曲》更是冯小刚执意保留的情怀之作,芭蕾舞《红色娘子军》、《英雄儿女》、大合唱,五六十年代的观众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可是吐槽的武器掌握在七零、八零、九零后,于是这个环节成为槽点较多的一个节目,“都说去年春晚是演给80后的,今年是演给50后的”;“这不是春晚,是暮晚”;“冯小刚让春晚倒退20年”。看来冯导的情怀,没人懂也没人领情。本来崔健的《一无所有》就是要出现在这个环节,只是被毙了,不知道如果加上崔健的“致青春”环节,会不会可以让更多的观众满意。

  舞美主打红色没错,但别让主持人隐形呀

  节俭办春晚,在今年得到了很好的体现。LED屏幕的使用比往年少了很多,升降舞台也用的少了,喜庆的气氛,更多的是用红色和大红灯笼来体现的,椅子是红色的、桌布是红底的、背景是红色的,行,这都没啥,喜庆么,可以了解。可你能别让主持人的服装也是红色么?你没发现穿着红色衣服的董卿,就在红色的背景墙下上活生生的隐形了呀。

  孤单的旋转的小彩旗,能给她弄个画中画不?

  今年的节目中有几个创意节目,一个是杨丽萍15岁的外甥女小彩旗的旋转,一个是开心麻花的侧躺剧创意性体秀《魔化三兄弟》。可惜这两个节目都不适合电视表演,或者说,冯小刚和他的团队没有找到更好的表演形式。小彩旗一直旋转了4个小时,但除了中间毕福剑的几次“骚扰”,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不能看到一直在转的小彩旗,如此孤单的旋转,如果能切一个画中画,就不至于让很多观众觉得“她是假转,镜头不拍她的时候她是停着的。”而侧躺剧其实是三个演员躺在放到的背景版上演出,摄像机从顶上拍摄,可电视机前的观众完全看不出是躺着的,如果能切一个全景,大家也许会恍然大悟点个赞。而YIF穿帮的魔术表演,除了让大家怀念刘谦,连解密的欲望都没有,更多的是围绕在他到底是法国华裔还是东北银,他的脸到底整了多少个地方。作为一个魔术师,Yif你这么多槽点你的同行造吗?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翁桦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