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2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本场招聘会共3200余人进场求职,1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招工不好招,我们给的待遇比往年提高了15%,但来应聘的人数却下降了20%。”记者今日(2月8日)从西安市2014年首场招聘会上了解到,本场招聘会共3200余人进场求职,1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多数企业存在招工难的境遇,给员工的薪资较去年都有所上升,平均增幅在8%左右。

  人抢工作变成工作“抢”人

  “我们单位今年给的待遇涨幅在80%,但是还是难招人,目前员工的缺口在30%—40%。”西安某物业招聘主管王波介绍说,现在市场变大了,企业供给的职位也在增加,过去都是人抢工作,但如今是企业提高薪酬带着工作岗位去“抢”人。

  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的培训主管说,“公司现在揽了一堆业务,可就是没有人去干。”今年的招工不好招,她表示,公司在册登记的家政人员有1万人,但在岗的还不到2000人,用工缺口很大,“现在来应聘的人起薪都是3000元,比往年待遇上涨了15%,但是还是没有人来干活。”她分析说,虽然家政业市场需求很大,工资待遇比较好,但由于家政人员在雇主家里地位较低,一般人都不愿意干这份工作。

  西安市职业介绍中心策划咨询部部长张战仓表示,随着最低工资标准和社保基数的上调,2014年企业用于劳动力招用和管理的成本不断上升,这一压力将迫使企业转变过去粗放的经营模式。他说:“企业预计2014年员工的薪酬较去年有所上升,平均增幅在8%左右,2013年企业平均全额月工资为2296.18元,2014年企业预计春季招用员工的全额月工资为2475元。”

  家门口找工作成趋势

  “父母都老了,孩子妻子也需要照顾,今年不想出去打工了。”40岁的张峰说,自己以前都是在外地跑车,常年顾不上家里,现在父母身体都不太好,就想在家门口找个工作,老张最后选定了一个物业管理的岗位,“工资少一点,但不辛苦,有时间陪家人。”

  25岁的朱女士是西安本地人,她一口气给四五家单位投了简历。“工作很好找,我自己主要要挑符合心意的。”朱女士说,自己既然是在家门口找工作,就希望在假期上有双休的保障,这样可以照顾父母。

  “我们从今年的调查数据分析看,外地员工占企业员工的比重在下降,企业吸纳本地员工的能力增强,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的趋势更明显。”张战仓表示,西安现在的薪资待遇和南方不相上下,很多年轻人更加愿意留在本地工作,方便和家人在一起。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