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车厢内散落着乘客遗失的鞋子等物品。新华社发

  车厢内散落着乘客遗失的鞋子等物品。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10点48分,广州地铁5号线滘口往西村方向的列车车尾有两少年玩弄一瓶状物,发出刺激性气味,导致车上乘客在疏散过程中发生踩踏,多名乘客受伤。经初步查明,该物是一瓶女性防狼喷剂。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事件发生踩踏多人受伤

  昨天中午,网友@梁梓棋爆料称,当天11点10分左右,广州地铁5号线列车突发踩踏事件,其间多人受伤,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散落一地。

  据梁先生回忆,当时他坐在5号线列车倒数第二节车厢,事发时看到断断续续有人惊慌失措朝车头方向跑去,紧接着车厢内其他乘客也都往前冲。“一开始我没那么紧张,但看到跑的人越来越多,不时有人摔倒在地,有老人和小孩,我也跟着往前跑。”

  “当时车上多名乘客的物品遗落在车厢内,我看到一部摔碎的手机,捡起来还给失主。”两分钟后,列车到达西村站,乘客纷纷跑出车厢到站台,地铁工作人员随即赶往清理车厢,一一对丢失物品的乘客进行登记,并及时处理伤员。“多名乘客受轻伤,被送医院就医。”

  乘客刘先生说,大批乘客从车尾方向拥挤过来,在这个过程中,来不及反应的乘客被人群推倒在地,不少人被踩到。不少乘客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有的是跟着别人跑,有的听见有人叫喊“砍人啦”。地铁靠站、车门打开后,恐慌的乘客一下子冲出车厢,在这过程中又有不少乘客被推倒踩踏。刘先生称自己被推倒了,“被七八个人压着,手中的3D模型也被压碎”。

  >>讲述乘客闻到刺鼻气味

  据梁先生称,他在站台上听到有目击者和地铁工作人员说“车尾有两名男子喷出刺激性气味”,乘客情绪紧张才导致事件发生。事发后,地铁工作人员紧急疏散乘客出站,“我们无需刷卡就出去了”。

  吴先生是坐在最后一节车厢的乘客。“当时我正在看手机,突然听到‘呲’的一声,然后看到一片白色雾气,之后就是呛人的辣味,从鼻腔到咽喉。难受不已。”吴先生快速用一只手捏住鼻子,用另一只手捂住嘴巴,起身准备离开这节车厢。“所有人都在往前一节车厢跑,我算是跑在最后面的了,所以没有被推倒。”

  >>回应少年玩防狼剂生乱

  昨天中午,广州地铁

  表示,昨天上午10点45分,5号线往滘口方向一趟列车停靠西村站时,车上有大量乘客跑下车,工作人员发现后马上与公安民警上车了解情况。为配合公安民警现场取证,公安要求后续列车不停站通过。11点11分,接公安通知,西村站取消飞站,地铁恢复正常运营。

  同时,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安了解到,当时是列车车尾有两少年玩弄一瓶状物,该物发出了刺激性气味。车上乘客在疏散过程中发生挤碰,致4人皮外轻微擦伤。民警随后在现场找到该瓶子,初步查明是浙江一厂家生产的女性防狼喷剂。目前,警方正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不过,对于乘客受伤情况,地铁公司昨日下午的通报有所不同。通报称共13人受伤前往医院,其中6人已经出院。

  截至昨晚7时,除一名乘客需留院继续观察外,其余乘客均已出院。(记者潘珊菊)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