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于选择通信公司提供的上网包流量套餐业务。虽然包月的确能带来实惠,但另一方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套餐内用不完的流量白白浪费,让不少用户心生困惑。

  应该说,这是很多人共同的苦恼,或许也可以用“不满”这个词来代替。不乏有网友抛出疑问――“为什么每个月的套餐超了就要多付费,用不完却忽略不计自动作废,剩余流量怎么就不能累积呢?”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天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用户在选择套餐时,是以较低的价格购买了比较大的流量,比单买要便宜很多,好比在肯德基,你买个全家桶套餐,也比单买汉堡、鸡腿要便宜,吃不完,不能说把鸡腿退回去。”

  如果把上网剩余流量比作吃不了的鸡腿,那么鸡腿可否有办法“打包”带回家饿了再吃呢?类似的困惑在其他一些国家,是不是也同样存在呢?

  全球华语广播网驻韩国观察员南黎明说,自己目前选择的运营商套餐就是无法累积、流量月底清零的方式,感觉多少有些可惜:

  南黎明:我这次到手机店咨询了一下,有很多种套餐,结果我就加入了最少,就是“34”套餐,每个月你只要交3万4千韩元,大约折合人民币200多块钱就可以了。其实我每个月也一半都用不完,但是不能在下个月使用,挺可惜的。

  目前韩国的通讯市场,电信运营商三足鼎立,激烈十分激烈,经常推出优惠政策来吸引用户,这是运营商必做的功课。

  南黎明:在韩国,手机从刚刚开始普及的那个时候起,就是套餐制,没有充值一说。在韩国,手机店一般不向消费者零售手机,要用手机就要签署套餐的合同。近年来,韩国政府和通讯公司为了普及智能手机,甚至还给普通手机换成智能手机用户几千块钱的人民币现金作为奖励,而且各家通讯公司的竞争也十分激烈,所以他们以代替缴纳纳违约金的这种办法来吸引其他通讯公司的用户。用户为了随时更换新的手机,也乐得接受这种办法。

  在wifi相当普及的市场环境下,通常韩国人每个月的套餐流量都绰绰有余,基本都用不完。南黎明观察,对于运营商来说,靠收套餐费赚钱的模式很快会过去,调整是大势所趋。

  南黎明:因为wifi的发达,无论在哪里都很容易碰到wifi,哪怕在大街上走着。所以韩国手机套餐流量用不完的人非常多。目前,韩国人使用三家主要通讯公司,其两家宣布剩余流量可以留到下个月继续使用,只有HKT一家目前还不允许,估计不久之后也会允许,因为这是大势所趋。靠收套餐费赚钱的模式很快就会过去,通讯公司必须要尽快的寻找出一种新的收益模式,才可能得以持续的发展。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