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变动情况,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该涨幅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新低。记者注意到,春节过后,由于猪肉、蛋等价格均出现回落,而房租价格却出现普遍上涨的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月份住房租金同比上涨了4.7%,环比也上涨了0.6%。

  节后食品价格出现回落

  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2.9%。1至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2%。

  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5%。其中,城市上涨0.6%,农村上涨0.5%;食品价格上涨1.7%,非食品价格持平(涨跌幅度为0,下同);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上涨0.1%。

  记者也注意到,食品价格同比仍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同比上涨了2.7%,其中涨幅较大的有鲜果价格上涨19.7%、水产品价格上涨4.7%、鲜菜价格上涨3.3%;也有部分价格出现了下跌,比如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3.0%,其中猪肉价格下降明显,降幅达到了8.7%。从环比来看,2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7%。其中,鲜菜、鲜果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8.2%、8.0%和4.4%,猪肉价格下降3.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0个百分点。

  一位专家表示,从数据来看,尽管一些价格仍有上涨,但春节假期过后,受需求回落的影响,食品价格出现了明显下降。尤其是猪肉等价格下降明显,这也使得CPI涨幅有一定的回调。

  昆明节后房租普涨一两百元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2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6%,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1%。住房租金1~2月份平均上涨了4.7%,2月份环比也上涨了0.6%。

  从往年来看,春节过后房租价格都会迎来一波上涨行情。昨日,记者采访了昆明的多家二手中介均表示,今年春节过后昆明二手房租赁市场需求大幅增加,迎来了传统的租房高峰。各家中介都表示,春节过后,他们门店的业务主要以租房为主,“我们基本上每天至少都能租出去一套房,有的时候能租2套,这段时间房源十分紧俏,不少租房客上门咨询都不一定能马上找到合适的房源。”一位中介负责人说道。

  至于租金价格,多家中介都表示,与春节前相比有小幅上涨,基本每套价格上涨100至200元很正常。记者也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大量返昆租房需求已经基本消化。(杨春雁)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