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央广网沈阳3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来自吉林省吉林市的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他们的孩子就读于吉林市芳林幼儿园,家长们最近发现幼儿园长期给孩子们喂一种叫“聪明豆”的小药片,不少幼儿出现了恶心、盗汗、皮肤红珍等症状,涉及幼儿或达数百人。经吉林市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认定,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为幼儿服用“病毒灵”,吉林市同时在全市展开排查。

  家长所质疑的幼儿园是吉林市芳林幼儿园,据该园网站记载,芳林幼儿园总园创办于1994年初,目前,芳林国际教育集团已拥有5所幼儿园,两所舞蹈学校,一所托管学校、一所小牛顿科学实验学校和中德文化交流中心。据了解,最先被质疑的幼儿园是位于吉林市高新区的芳林幼儿园四分园。

  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宝辉:我们是3月13号的11点在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发生了一起家长聚集对幼儿园让幼儿服用药品这个事件讨要说法,得到的这个信息之后就派我带领教育、卫生、食药监、公安部门等部门到现场去处置。

  张宝辉介绍,经吉林市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认定,吉林市位于高新区的芳林幼儿园四分园涉嫌为幼儿服用"病毒灵",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抗病能力,保证出勤率。

  张宝辉:现在我们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认定的一个情况是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为幼儿服用病毒灵,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对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与此同时,吉林市政府已在当地儿童医院为幼儿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全面体检。

  张宝辉:当天我们就确定由市卫生局成立专家组在我们的市儿童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由高新区组织芳林幼儿园的孩子到医院进行体验,到今天的中午我们的儿童医院共接诊了114名孩子,体检的情况看这些孩子生命体征平稳,临床症状不一,但是没有需要留院观察的病例。反正专家也正在根据体检的情况在研究讨论下一步诊疗的建议。

  目前,吉林市教育主管部门已经对芳林幼儿园四分园处以停止办学、吊销经营许可的行政处罚。下周一开始,原就读于芳林幼儿园的孩子将被陆续安置进附近幼儿园就读。

  张宝辉: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市教育局依据我们相关的法规已经责成高新区教育局对涉事的幼儿园芳林幼儿园做出了停止办学吊销幼儿园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因为这个幼儿园停业之后这些孩子还要有一个入园的需求,由我们市教育局组织江南区的、高新区和丰满区两个教育局对他们区内的幼儿园资源进行调查,掌握幼儿园空余的学位情况,制定现有的幼儿园的孩子的分流入园的方案,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跟家长沟通了,可能周一就陆陆续续地把这些孩子们安排到相应的一些幼儿园入园。

  张宝辉介绍,吉林公安机关的调查范围将扩展到芳林幼儿园其他分园,其他分园的幼儿可到吉林市儿童医院和中心医院接受体检,吉林市教育局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幼儿园展开排查。

  张宝辉:这个幼儿园还有三个分园,我们组织独立的两个区,对所有幼儿园的孩子进行登记,没有进行体检的组织他们有步骤的分批次的继续到我们儿童医院。我们又新开设了我们中心医院进行体检,同时公安机关也正在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把办案扩展到另外一个区的三个幼儿园进行调查取证,尽快的争取案件结案,然后再做好相应的善后的处理,我们市教育局连夜召开会议,组织我们各县市区对区内的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类似的情况。

  有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吉林幼儿园喂服病毒灵遭停办 服药幼儿下周就近入园)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