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据南都网报道,湖北襄阳一对夫妇痴迷于异端“三赎基督”,今年年初在东莞基督教堂看到了完整版的《圣经》,他发现上面的内容和自己的信仰相差很大,上帝竟然变了!受到刺激之后他就开始频繁自杀,于3月3日上午结束自己的生命,留下遗书称是“神的惩罚”,他的妻子昨日(16日)随之而去。

  这对夫妇来自于湖北襄阳,男子名叫刘宗保,现年52岁,1992年,有一个人到他们村里传教,每周都有聚会,大家一起祷告,说是信了这个教后种地不用施肥,生病不用服药,起先村里很多人都去听,刘家所在的生产队七八十人中几乎超过半数的人都参与过。

  据村里人介绍,刘家是一个大家族,刘宗保是家族里的长子长孙,拥有当时农村不多见的高中学历,为人善良,对乡里乡亲特别好,几乎家家户户都受过他的恩惠。

  后来很多村民发现种地不施肥就是种不好,生病不服药就是好不了,渐渐地就没人信了,但是刘宗保一直相信,他有两万多元存款,准备盖新房,可他不停地取钱传教。很多人不信之后他就不再与村民交往,还说自己是神的子民,不跟凡人打交道,多人劝阻他,要回到正路,但都无济于事,后来与亲属关系决裂。

  两个人就在村后大大山搭了茅草屋,举家搬迁到那里。在山上,平时就饿着,饿得受不了了就起来挖点草药或者是砍点柴到街上卖,辛苦一天大概能赚五六十元,两人将就过日子,这样的生活整整持续了三年零八个月,直到村后的大山基本上再挖不出草药。

  父母为了传教,几乎变卖了所有的家当,家里只剩一头正值壮年的老黄牛。这头牛是刘家整个大家族种地必备的耕牛,刘欢的叔叔、姑姑都特地提醒刘欢,家里一旦有陌生人过来看牛,就得赶紧通知亲戚们。有一天,刘欢真的见到有几个陌生人前来看牛,于是跑去找叔叔和姑姑,叔叔和姑姑在半路截住正准备交易的刘宗保夫妻,双方在村口大吵了一架,可刘欢的父母还是坚持把牛卖给了买家。

  不愉快的卖牛经历让刘宗保夫妻对儿子失望,后来父子俩不再互相搭理,刘欢渴望长大,好独立生存,于是在14岁那年,不顾姑姑的劝阻,坚持辍学到东莞打工。他的儿子刘欢现年23岁,初二辍学到东莞打工,目前是一名自由职业者,白天在市场拉货,晚上摆摊卖烧烤。

  2005年前后,刘宗保儿子刘欢某年春节回家,刘宗保夫妇要求刘欢留在村里,跟着他们一起信教,到时候一起升天。为了逼迫刘欢,在那个寒冬,刘欢的母亲躺在小溪里,直到刘欢跪下,答应信教。

  2012年,刘欢觉得父母之所以那么执迷于邪教,或许是因为村里有这个氛围的原因,如果能把他们带离那个环境,说不准父母可以回心转意。于是,他把从没出过远门的父母带到了东莞。可是他的父亲连续几个晚上噩梦连连,他认为这是神不允许他再在出租屋居住,与妻子在滨江体育公园附近一个桥洞风餐露宿了八天八夜。

  他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深受信仰的困扰,把一切的异常都视为神的惩罚,很多时候,他选择在出租屋躺着,不吃不喝。在他的信仰中,这是向神赎罪的最好的一种方式。刘妻曾回忆,最长的一次夫妻俩整整五天水米未进。

  有好心的民警建议他去教堂请求牧师的帮助,牧师安排信徒们一起为刘宗保祷告,还赠送给他一本《圣经》,这是他自以为信仰基督二十几年来第一次见到完整版的《圣经》,可他翻开《圣经》却发现,《圣经》上的内容与其此前的信仰相差巨大,而且上帝竟然也变了!刘宗保自称梦见过上帝,是一个身材高挑、相貌阳光,长得跟儿子很像的黑发中国人,那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荣耀。可在教堂,他见到上帝的儿子耶稣的画像,居然是一副外国人的面孔。

  陪同刘宗保前往教堂的儿子刘欢见到父亲当时崩溃了,用近乎吼叫的声音说:你们信错了!

  莞城福音堂的牧师说,根据刘宗保描述的教义,他信奉的其实并不是基督教,而是一种叫三赎基督的异教。三赎基督又称蒙福派或二两粮,其核心内容是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只有教主才能拯救世人。三赎基督宣扬禁食、有病不用服药等特异功能,还要求成员放弃生产,放弃一切世间追求,具有明显的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性质。

  据官方资料显示,至1995年,三赎基督已在全国15个省681个县市拥有信徒达35万人。同年,中国政府认定其为邪教。刘宗保的老家———湖北襄阳南漳县政府亦证实刘宗保信奉三赎基督。牧师试着纠正他的信仰,却遭到他大声斥责,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之后,刘宗保拒绝再去教堂,开始了频繁的自杀:去年腊月二十四,清晨五时,他自称接到神的启示———两口子必须死一个,在刘宗保准备自杀工具时,其有着同样信仰的妻子悄悄溜出房门,跳进出租屋背后的鱼塘,一个晨练的好心人把她救起;腊月二十九,因为感觉魔鬼撒旦进入了自己的脑子,刘宗保在家割喉,幸好被儿子及时阻拦;二月末,同样是清晨,在南城宏远桥脚,他把一把长刀插进胸口,万幸,胸腔的骨骼挡住了刺向心脏的刀锋,随即被好心人送至南城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可是3月3日,接近中午的时候,他从下墩村对出的南城宏远二桥上跳下,后来就没了踪影,妻子说,这是神的惩罚,谁也没办法逃避!昨日,她亦跟随丈夫的步伐,跳下湍急的运河。

  刘宗保落水以后,家属在其行囊里找到两张字条,一张写给下墩村所属的南城篁村派出所所长,字条上写明自己的死亡与其房东、儿子及其他人员无关;另一张则写给上帝,他在字条中祷告:我来到天父面前认罪,我亏欠神,对不起弟兄姐妹,更对不起我们上帝天父,求你宽容我、饶恕我、可怜我……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