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本报讯(记者 邹春霞)昨天上午,十二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免去蔡奇浙江省副省长一职。拥有1031万腾讯微博粉丝的蔡奇,担任该职仅4个月,此前他曾通过微博发布履新消息,称“这次履职是一次新挑战”。

  履职副省长仅4个月

  蔡奇于2013年11月22日由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任命为浙江省副省长。任命当天更新的浙江省政府官网信息显示,蔡奇担任浙江省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在省政府领导中的排名,仅次于省长李强。

  根据省政府领导分工,蔡奇主要负责发展改革、公安、国家安全、监察、司法、税务、民族宗教、食品药品监管、法制、人民武装、海防、机关事务等方面工作。

  履职副省长之前,蔡奇是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2010年1月起,他便一直担任该职。在此之前,他曾在浙江省衢州、台州、杭州等多地任职。

  在微博中,蔡奇还记录了此前在衢州工作的一件小事:“时任省委书记到坊门街改造项目查看并问:旧街改造是怎么考虑的?我答:该拆的拆,该保的保。书记说:对,要讲这两句话。” 2003年蔡奇在衢州担任市委书记时,彼时的省委书记正是习近平。

  是为数不多的省部级微博“大V”之一

  与上次职务变动时不同,昨天浙江在线消息发布免职后,蔡奇的微博并无动静。其腾讯微博首页显示,他已有一个月没有更新微博,最后一条微博发布时间为2月24日。

  蔡奇2010年5月开通腾讯微博,是为数不多的省部级微博“大V”之一,至今已发布微博9000多条,自贴标签为“一名布尔什维克”,常常针对公车改革、财产公开等话题积极发表见解。获任副省长后,有网友问其如何平衡工作和微博,蔡奇称“工作为重,有空发博”,网友统计发现,其微博确在工作之余发布。

  免职并不是一种处分决定

  昨天官方消息并未透露蔡奇免职后的动向。

  与撤职不同,免职并不是一种处分决定。根据《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的规定,免职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形:转换职位任职的、晋升或者降低职务的、离职学习期限超过一年的、因健康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工作一年以上的、退休的或其他情形。

  对照浙江省政府官网的最新报道,蔡奇在3月21日还曾参加浙江省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其可以适用的情况应为前两种。

  此前,与他同为网络“大V”的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于去年11月调任中央政法委宣教室副主任。陈里2011年开设微博,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16000多条微博,有2005万粉丝。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