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上午,蔡勇江(前)坐在美美佳园物业办公室内的床上,他和同住在这里的另外两人想用这种方式要回购房款本报记者闫文青摄

  小产权房停建,让已经付了购房款的业主遭了殃。开发商承诺的退款期限一拖再拖,有业主无奈之下,带着被褥和厨具住进售楼部维权。

  为要购房款三老人住进物业办公室

  西安城西三桥立交附近有个美美佳园小区。昨日上午,该小区物业办公楼三楼的办公室内,有3名老人正在休息。躺在床上的蔡勇江今年已70岁了,是蒲城人,他女儿于2012年购买了美美佳园小区开发商开发的另一个楼盘——美美景园的房屋,总共交了12万元房款。蔡勇江说,美美景园小区的房子是小产权房,他女儿交钱不久,项目就被叫停了,房子盖不成,开发商也一直不给退钱。直到不久前女儿生病住院,急需用钱,他才到美美佳园小区的售楼部找开发商要求退钱。3月18日,蔡勇江来到美美佳园小区后,就在物业办公室住了下来。3月20日,另一名65岁的河南人刘改成也带着铺盖住了进来。此外,西安的李老先生也每天到办公室“报到”。他们都希望能早日拿回购房款。

  昨日,美美佳园小区物业办公楼的墙上还贴有部分美美景园购房者的信息,他们已付的金额从6万元到19万元不等。另一间办公室内,两名西安美美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办公。其中一男子称,美美景园项目先后售出700余套房子,现在已有300多户领取了退款,100多户把房子换到了美美佳园,另有300多户没退款。

  要不到钱媳妇带婆婆售楼部安家

  在美美佳园小区的售楼部内,一名置业顾问表示,没有领到退款的业主,一直在维权,“但公司目前拿不出这么多资金。”

  该置业顾问说,除了住在物业办公楼的三位老人,3月24日,还有一名姓赵的女业主带着婆婆住进了售楼部。“当时她们带着被褥枕头,把售楼部的椅子拼起来当床。还带着锅碗瓢盆及油盐酱醋,到了饭点就在售楼部做饭。”该置业顾问称,赵女士婆媳住到3月30日才搬走,其间售楼部一直没有营业。

  昨日下午,赵女士说,2012年,她和丈夫凑了20万元首付款,在美美景园购买了两套住房,其中一套约90m 2,另一套约40m2,均价2700元左右。“当时我们并不知道这是小产权房,置业顾问说住两三年就能办房产证。后来房子盖不成了,开发商让我们把房子换到美美佳园小区,但这里的房子都是100m2以上的大户型,我们买不起。”

  赵女士说,去年12月初,开发商曾称3个月内就给退款。但直到现在开发商还是迟迟不退款,她才和婆婆住进了售楼部,“婆婆本身就有高血压,我也吃不消,后来就搬走了。”

  开发商承诺6月25日起分三次退款

  对此,美美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花强表示,“我们已和业主代表达成协议,从6月起开始陆续退款。”花强说,他们怕先给这几位老先生退了,其他业主也来模仿,因此就没给这几名老人退钱。

  昨日,花强出示的一份退款协议显示,美美房地产开发公司自去年7月至今年3月已给部分业主退款,剩余的退款将分成三次,在今年10月30日前进行清退。具体的安排是:6月25日至30日,公司自筹资金1200万元左右,用于对所有购房业主按交款比例的30%进行平均退款;8月25日至31日,公司再筹集资金1200万元左右,用于对所有购房业主按交款比例的30%进行平均退款;10月25日至31日,公司筹集资金2000万元左右,用于对所有购房业主按交款比例的40%进行全额清退。

  “现在公司正在积极筹款,可以确保房款会如期退到业主手中。”花强说。本报记者孙昊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