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华商网讯 李先生最近通过微信交友认识了一名叫“丽丽”的年轻女孩子,两人聊得颇为投机,没想到在李先生入住一家酒店后,下楼去见丽丽时,却被一群陌生人绑架了……日前,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在刑侦大队的协助下快速破获了一起团伙绑架案件,抓获涉嫌绑架嫌疑人4名。

  绑匪要15000元赎金

  4月3日,兴庆路派出所接到李某报案称:其弟弟于4月1日晚被人绑架,绑匪多次打电话要求家人给其指定的银行帐户打款15000元。

  接报警后,民警根据绑匪只要求赎金15000元的实际情况,专案组分析认为绑匪要求的赎金数目并不大,这说明绑匪获取赎金的心理非常迫切,应该是处于极度缺钱状态。

  根据这一判断,专案组一方面果断安排报警人李某向绑匪提出不见到其弟弟绝不交赎金的要求,争取绑匪同意当面交接,抓捕现行;另一方面确定了另一套解救抓捕方案,如果绑匪不同意当面交接,专案组将如何设防、如何抓捕。

  在与绑匪多次交涉过程中,专案组民警为报警人李某多次设计好说辞,不断鼓励报警人在与绑匪交涉时要冷静,坚决要求见面付款。

  交易时绑匪落荒而逃

  紧张而漫长的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绑匪最终同意见面交钱,双方约定在东二环立丰国际“沃尔玛”超市见面交接。

  在双方约定时间前,专案组民警快速行动,兵分三路:一路民警暗中跟随报警人李某,等待时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一路民警在“沃尔玛”超市附近设防伏击,以防突发事件发生;一路民警在主要路口守候,已备抓获漏网之鱼。

  男子觉得绑架来钱快让女友网上钓鱼

  4月3日中午12时许,28岁的嫌疑人张某安排其女友同被绑架人一起到金花南路“沃尔玛”超市门前取赎金,同时派景某等人暗中跟随,方便对被绑架人进行控制。

  “绑匪”押着被绑架人终于出现在沃尔玛超市门前,此时,犯罪嫌疑人景某在取赎金时感觉有异,向南逃窜,专案组民警追出约三、四百米后,在东二环与南二环立交桥处将嫌疑人景某抓获,被绑架人质被民警成功解救。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几日前安排其女友“丽丽”通过微信在网上“钓鱼”,并加了被绑架人为好友。两人数次网上聊天后, “丽丽”逐渐得到了被绑架人的信任。

  不给钱就活埋

  4月1日晚23时许,“丽丽”通过微信得知被绑架人在北郊的一家酒店后,谎称自已到达楼下,让被绑架人下楼见面,被绑架人刚走出酒店大门,便被守候在酒店门前的嫌疑人强行塞入准备好的车内,拉至“三兆”一片空地内,要求被绑架人交出15000元便放其离开。

  被绑架人称自己没钱,犯罪嫌疑人又逼迫其打电话让家人给其指定的帐户内汇款,被回绝后,嫌疑人对其进行了殴打,并威胁若不答应,就将其拉到山里活埋,无奈之下答应让家人打款,其后一直被控制在一宾馆内。

  据被抓嫌疑人称,他们都有工作,但一时想到绑架来钱快,所以就误入了歧途。

  据办案民警称,在追捕过程中,主要嫌疑人张某及丽丽都落慌而逃,目前还在追铺中,其余三名嫌疑人已抓获归案。

编辑:张丹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