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6日下午,在母亲的陪同下,乐乐办理了退学手续 本报记者 周金柱 摄

  翻过3米高的学校围墙,推走了路边一辆未锁的自行车,又开走一辆启动着的皮卡车,跑出30多公里。当得知这一切都是13岁的初一学生干出来的时候,民警都惊呆了。而更为惊险的是,13岁的“驾驶员”开车载着3名同学会车时险些冲入三米水深的引渭渠,幸亏撞上了路边一棵树,才救了他们的命。

  学校来电:你娃偷了一辆车

  今年34岁的陈女士家住岐山县,今年2月起,她把13岁的大儿子乐乐(化名)送到了武功县神果私立学校上初一。陈女士说,这是一家全封闭的寄宿学校。3月31日晚10时许,她突然接到学校副校长侯亮打来的电话。“说我娃下午6点多翻墙跑出去了,问有没有回家。”陈女士说,她当天压根没有看到儿子,“我找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多,都没找到。”陈女士说,第二天下午,侯亮打来电话说,娃回学校了,是打出租车回来的,他垫付了车费。

  陈女士以为儿子的一次逃学事件就这样过去了,不想4月2日,她又接到了副校长侯亮打来的电话:“你娃偷了一辆车,人已经被派出所带走了,你赶紧来。”

  陈女士说,她来不及多想,赶紧乘车赶到了离家50多公里远的武功县公安局苏坊派出所。“民警说娃翻墙跑出学校后,偷了一辆皮卡车,后又出了事故,撞上了树,车也被撞坏了,需要5000元维修费。”陈女士说,经过协商她交了3000元后把儿子领了出来,而当她准备送儿子回学校时,副校长侯亮让她把娃先领回去。

  男孩自述:看见路边启动的车便开走了

  4月16日上午,记者和陈女士及乐乐来到神果私立学校。在校园后边一堵3米高的围墙外,乐乐说,当时他和其他3名同学就是从这里翻出学校的。

  乐乐说,因为常被高年级同学欺负,他和同宿舍3名同学便想逃学。事发当晚7时左右,他们4个同学便翻墙逃出了学校。翻墙时,一名同学扭伤了脚,他们三个便搀扶着往前走,走出一公里左右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自行车,推着就走了,让受伤的同学坐在车座上。没走出多远,他们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启动着的皮卡车,便扔了自行车,由他开车载着其他几人驾车走了。

  “一路上挂着四挡,开了近一小时。”乐乐说,他从未学过开车,只是去年开过一次,是在村内场院里。

  警方调查:开了30多公里 险坠引渭渠

  “这4个娃,一个12岁,三个13岁,都是未成年人。”4月16日,苏坊派出所所长穆金海说,皮卡车的被盗地和事故地相距30多公里。3月31日晚,他们接到附近一村民报警称,为了干活,把启动的皮卡车停在路边开着大灯照明,他就在200米远的地里干活,没想到车被偷了。第二天,警方在扶风县绛帐镇附近发现了被盗车辆。当时,车撞到路旁的树上,再偏一点就冲进3米水深的引渭渠。由于4名嫌疑人均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批评教育后均被家长领回了。

  “我开到绛帐镇附近时,对面一辆车开着大灯过来,我眼前一黑就撞到树上了。”乐乐回忆说,他们弃车而逃后,当晚在网吧过了一夜,第二天搭出租车回了学校。

  学校说法:经开会研究 4人要被劝退

  “没掉进渠里,没撞上人,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4月16日,神果私立学校副校长侯亮说,经过学校领导开会决定,认为事情太严重,4名逃学的学生都要被劝退。

  无奈之下,陈女士只好为儿子办理了退学手续。针对此事,学校是否应该承担责任,侯亮说,如果学生是从大门走的,学校才有责任。

  昨日,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小东说,13岁学生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夜间外出学校没有发现,学校应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但不是全部责任。 本报记者周金柱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