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一些违规违纪的不良作风仍然存在。根据西安市纪委要求,今年“五一”期间,西安各区县、各部门除执法、执勤车辆外,其余公务用车一律封存。今天(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各部门的公务用车是否按照要求,都进行了封存呢?在旅游景点是否还能见到公车私用的情况呢?

   上午10点左右,记者首先来到了西安未央区政府,在政府办公室记者看到,因为临时检查需要,未央区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提供材料,申请使用已封存的三辆公务车。

   西安未央区卫生局副局长王勇:“卫生局带一组人,然后咱们疾控中心带两组人,然后卫生局只跟一天,然后剩下的疾控中心这两辆车,跑三天,是这样子。”

   办公室工作人员:“行。”

   西安未央区卫生局副局长王勇:“然后我给他们要求,如果回到站上,不允许公车私用。”

   办公室工作人员:“这我给他们讲清楚了。如果这车用完,下班之前我给你交回来,给你打个报告。”

   随后,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区纪委进行了申请,同意卫生局临时使用公务车辆。揭开封条后,王勇副局长与同事将车开出了院子。记者在未央区政府看到,院子里的公务用车停得满满当当,每辆公务车上都贴着盖有各自部门公章的封条,这些封条将在五一假期结束后才能拆封。

   西安未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毛小强:“我们政府办一共有十三辆车,然后按照市区纪委的要求,五一期间全部封停,然后车都在这一块儿,这是我们区长的车,这边是副区长的车,那边是我们办公室主任的车。”

   记者从未央区纪委了解到,4月30号下午,未央区政府和区委机关,下属街道办等单位共封存了821辆公务车,五一假期这些公务车未经允许一律不得外出。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向区纪委进行申请,并报区政府办公室或区委办公室备案。政府部门已经提早对公务车进行了封存,并对五一假期使用公务车做出严格规定。那么,在西安各旅游景点,是否还存在违规使用公务车的情况呢?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安汉城湖景区,在景区的三个停车场记者并没有见到有明显标志的公务用车。停车场保安告诉记者,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他就很少在景区见到公务用车了。

   记者:“你看有没有明显有政府通行标志牌子的车?”

   西安汉城湖景区停车场保安:“没有,没有,我没看到。”

   记者:“像制式警车,法院的车?”

   西安汉城湖景区停车场保安:“没有,没有看到。”

   记者:“都没有?”

   西安汉城湖景区停车场保安:“都没有。”

   在西安大雁塔景区记者看到,这里游人如织,只要是能停车的地方基本都停放着车辆。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来游玩的过程中还没有见到明显的公车私用情况。是否是公车私用他们很难判断,因为除了制式车外,公务车没有明显标志,即使真的是公车私用,普通市民也无法辨认。

   记者:“你今天看着有没有带着明显标志的公车出来?”

   西安市民崔先生:“没有,没有,我刚从临潼回来就没有看到。”

   西安大雁塔景区停车场保安:“咱们对那个公车,不认识那个什么叫公车私车,不认识。”

   对于针对西安市纪委五一期间封存公车的规定,许多市民表示称赞,但同时希望出台更加具体的方案,以方便大家监督。

   西安市民梁先生:“公车应该有明显的标志,无论从车牌方面还是其它方面,让大家能一看就看出来这是公车。”

   西安市民王女士:“把公车的相关证件,相关手续公布到公共平台,让大家都可以查阅到,对这些车有一个更好的了解,监督起来比较方便。”(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