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妈妈要出门,两岁多的小天天给妈妈穿袜子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妈妈回来了!”门一开,天天就兴奋地喊,边喊边“噔噔噔”跑去给妈妈拿拖鞋,这么懂事的孩子,只有两岁3个月哦。除此之外,他还给妈妈穿拖鞋、脱袜子、穿袜子呢。

  一边拽妈妈的丝袜,一边喊“加油”

  33岁的刘珍住在西安含元路保亿风景大院小区,儿子天天两岁3个月。昨日下午6时许,刘珍从单位回到家,门一开,天天就跑到门口喊:“妈妈回来了!”

  随后,他“噔噔噔”跑到旁边,给妈妈拿来拖鞋,刘珍和天天外婆黄女士乐得“咯咯”笑。刘珍坐在沙发上脱下鞋,对儿子说:“天天, 妈妈好累,帮妈妈脱一下袜子,好吗?”

  天天便伏在沙发旁,用小手使劲拽妈妈的丝袜,嘴里喊着:“加油!加油……”很显然,天天还不懂脱袜子的窍门,把袜子拽了老长,还是没脱下来,最后,在妈妈的提示和协助下,终于脱掉了袜子。

  随后,天天还把拖鞋给妈妈穿上去,“天天真棒!”刘珍边说边对儿子竖起大拇指,儿子在旁边笑。

  10分钟后,因为有事,刘珍还得外出,她对儿子说:“天天,帮妈妈穿一下袜子,妈妈要出门啦。”结果,这小家伙躲在一边玩。“天天,给妈妈穿上袜子,妈妈就带你坐汽车出去玩。”刘珍说。小家伙这时立即跑过来,拿起袜子,嘴里又开始喊:“加油!加油……”逗笑了刘珍和黄女士。天天还是“笨手笨脚”,在妈妈协助下,把袜子穿了上去。

  儿子帮妈穿袜图发上微信,引来好多赞

  记者问天天:“为什么要给妈妈拿拖鞋、穿袜子呀?”

  小家伙“咿咿呀呀”,不知在说什么,外婆黄女士说:“他应该听不懂你话的意思,他还小。”

  为啥让孩子帮自己穿袜子呢?刘珍说:“开始时没有刻意,只是想与儿子沟通,看他能理解我的意思不,后来发现娃成习惯了,拿拖鞋、穿袜子,我就经常这样与他互动,让他先有这样的行为,虽然他现在应该还不懂孝道是什么意思。”

  “看着娃的小手帮我穿袜子,我和娃他妈心里好感动,并不是真想要孩子穿袜子,看到他从小有这样的意识和举动,我就很高兴了。”天天爸爸郭旭说。外婆黄女士说:“我们会给他教,爸爸妈妈上班很辛苦,所以要帮爸爸妈妈穿袜子,他有时候就很懵懂地说‘妈妈辛苦了’。”近日,刘珍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张儿子给自己穿袜子的图,并写道:美好的一天从有人给穿袜子开始,百善孝为先。一发出,引来好多朋友点赞和评论,“简直不敢相信。”“我就等这一天呢。”“看得好想生娃呢。”……

  昨日,刘珍的好朋友成程说:“我娃8个月大,我看到这个图,心里好感动,我也在等这一天,哈哈,即使小孩还不完全明白这样做的意义,但孩子从小有了孝顺的行为习惯,以后也会慢慢懂得孝道。这样一步步教孩子的方式我认为特别好。”

  社区记者任婷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