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明天上午9时开始,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万人免费试乘活动就要开始了,为期5天。持有试乘券的市民,可选择离家最近的地铁站点口乘坐,需要注意的是,试乘券是体验试乘的凭证,限单人、单次、单程使用。持券市民在不出站的前提下,可以在指定的任意站点往返乘坐。

  由于1号线一期工程部分服务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尚不能完全对乘客开放。出于安全考虑,试乘乘客须按照试乘券券面上标注的日期乘坐,以避免因拥挤而造成安全隐患。试乘时间是21日至25日,每天9时至17时,17时以后轨道交通站内试乘乘客必须出站,特别提醒试乘乘客,每日最晚进站时间为16时。

  由于此次试乘的人数上万,试乘市民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乘坐电扶梯、候车和上下车时及在站内逗留期间,不要拥挤;乘车时,当屏蔽门发出关门警报声,不要争抢上下车;列车进站前,提前做好下车准备。

  试乘期间,如果市民在车站有任何问题,可以向站务人员以及志愿者询问。

  宁波地铁民警昨亮相

  轨道交通治安分局有128名民警、两个派出所、20个执勤室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茹彬彬 许炯君)宁波地铁马上就要揭开神秘面纱了,作为安保力量的地铁民警又会是怎么样的呢?昨天上午,宁波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揭牌仪式举行,这支拥有128名警员的“地铁警察”走进人们的视线。

  据悉,轨道交通治安分局筹建于2012年5月,目前共有7个内设机构,以及望春桥站派出所、鼓楼站派出所两个派出机构。现有民警128名,平均年龄40岁。他们中的很多人是从各个警种中选调过来的精英,有刑侦高手、反扒专家,也有视频监控研判员、信息技术能手等。上岗前,他们分批前往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学习当地地铁民警接处警巡逻、盘查、安检,以及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等经验。另外,高科技的安检设备、训练有素的警犬也将投用。有了这些装备,警方可以有效而快速地发现可疑物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号线共设有20个站点,从高桥西到西门口的这9个站点由望春桥派出所管辖,鼓楼到东外环站点则由鼓楼站派出所管辖。这20个站点将设立20个执勤室,配备80名民警和若干名协辅警,目前各个站点已有民警进驻。

  据了解,这些一线民警将实施驻站式警务,配合后方力量重点打击扒窃等侵财性案件。目前一号线内的摄像头已全部到位,集中在入站口、站台、车厢以及出站口处。乘客从进站到出站,都在监控范围内。

  除了打击不法分子外,地铁民警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当好“地图”。“地铁新开通,肯定有很多人要问路,所以我们要求每位民警做到维护好秩序,引导好客流,服务好乘客。”轨道交通治安分局副大队长贺勇说,此外,他们还要求地铁民警掌握人工呼吸、简单包扎等现场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记者冯瑄 通讯员徐昭 张晓庆)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