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宣布第十八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开幕。

   今天(5月23日)上午,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除了继续秉承节俭务实办会外,将以更加国际化的视角,全面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东中西部省区市整体形象、优势产业、合作领域,广泛开展省际和国际间投资贸易洽谈,为10余万客商谋发展商机。

   展览面积达30万平 为历年之最

   上午10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宣布第十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

   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11个部委,31个省区市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13个商协会协办,新疆建设兵团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担任执行主席单位。

   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国际馆、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文化展、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产业及精品展、省区市馆、陕西馆、装备制造产业馆、节能环保产业馆、科技成果交易馆等8个展馆和大型工程机械展区,设置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华南城、大唐西市和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等地,展览展示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是往届的3倍,为历年之最。

   国际化凸显 丝路沿线国家参展热情高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区域合作与发展”主题论坛、7个专题论坛和多项境内、涉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会期将有全国各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代表团、10万名以上境内外客商参展参会,推出一万两千余个招商合作项目和一大批名优产品进行展示和洽谈。

   同时,还将举办重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29项,其中20项都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一主题设置的。在国际化方面,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邀请到77个国家和地区、674个团组、1799名外宾参会,其中特别邀请到汤加副首相、汤加副议长、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副议长等丝绸之路沿线4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部长级官员、地方领导人、驻华使节及工商界领袖等嘉宾参会。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国际馆有300多家参展商参展,其中有16个国家以国家名义设立国家馆。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同志和嘉宾参观了第十八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的展馆展厅。(记者 孙鹏 王莹) 

编辑:周庆辉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