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大众网德州6月17日讯 用剪刀敲打头顶、提膝顶眼、脚踹胸部、持匕首威胁、戴拇指铐……今年春节后,德城区男子高某向前女友借了7万高利贷,5月份滚至50万元,到期迟迟还不上,前女友雇人将高某非法拘禁,并动用各种“酷刑”。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闻警而动,迅速破案并成功带破一起吸食毒品案。

  哥哥报警:弟弟被人非法拘禁

  5月22日上午9时许,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接高某某报案称:其弟弟高某被人拘禁在马家海子小区一出租房内。接报后,分局迅速开展侦察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德城分局局长张金文闻讯立即做出指示:要求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侦破此案,确保人质安全。

  专案组根据报案人提供线索,认真分析案情,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受害人高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走访调查,力求查找与高有“仇”人员;另一方面组织民警对报案人提供的案发现场马家海子小区进行认真侦查,精准非法拘禁地。随后,根据两队民警工作情况,成功锁定了非法拘禁地马家海子小区一出租房内。并迅速组织警力赶赴该出租房内开展工作,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李某,并成功解救了受害人高某。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吸毒工具

  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德城分局民警对现场进行了认真勘查,全面提取痕迹物证。

  期间,民警发现案发现场有吸食毒品用冰壶,遂依法对该出租房屋进行了细致搜查。分局民警又在床头柜中成功查获到了锡纸等吸毒工具、吸完的冰毒包装袋及尚存一半冰毒的塑料包等涉毒物品。分局民警对刘某某(女,25岁,德州市德城区人)、李某(男,26岁,河北省衡水市景县人)、高某(男,39岁,德州市德城区人)三人进行了尿液栓测,三人均呈阳性。

  “刑罚”方式令人瞠目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李某缉捕归案后,专案组马不停蹄,迅速展开审查讯问工作。

  经查,高某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系前恋人关系,2014年春节后,受害人高某因生意资金周转发生困难,向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借高利贷7万元,因到期未能归还,至5月初已利滚利至50万元。

  5月16日,在多次催促仍未还款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找到犯罪嫌疑人李某,以提成10%的条件雇佣李某共同将高某非法拘禁于马家海子小区一出租房内。

  期间,二人采用扇耳光、用剪刀敲打头顶、提膝顶眼、脚踹胸部、持匕首威胁、戴拇指铐等方式逼迫高某还钱。李某还以索要辛苦费名义逼迫高某打下7万元的欠条。

  高某费尽周折凑齐11万元后,刘某某、李某仍不罢休。期间,高某以“继续筹钱”为由,趁机向其哥哥高某某打电话求救。高某某接到求救电话,立即报了警。

  德城分局本着挤清审透的原则,同时对三人涉毒案件进行了审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三人如实供述了三人均为瘾君子,在非法拘禁期间,三人曾多次用自制的冰壶吸食毒品。

  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高某已被行政拘留。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