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物业的提醒通知

  华商网讯 “注意了!近期有自称当兵的人,开车向你兜售望远镜,望远镜内会弹出针摄入人眼,各位业主互相转告。”6月19日,西安市灞桥区水岸东方小区发布的一则通知,在微信上疯传。6月23日,小编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此消息不实,西安警方近期并没有接到此类报警。

  物业贴通知称有人售卖射针望远镜

  6月19日,一张图片在朋友圈疯传。图片上的内容为一则通知,称最近若有一辆绿色哈弗H5轿车,停在你的身边一定要注意,车内穿着军用迷彩服的男子,会向你兜售望远镜,在市民聚焦的时候,望远镜内会射出针。

  通知的下方落款为水岸东方一区管理处,盖章为陕西广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水岸东方一区管理处,因为有盖章和落款,所以增加了信息的可信度,很多市民在朋友圈疯狂转发。

  业主质疑物业传播未经核实信息造成恐慌

  6月23日下午,小编来到水岸东方一期小区,在小区内并没有见到微信上转发的此通知。询问部分业主得知,19日确实在小区单元楼口见过此通知,但第二日通知就被撕掉。

  该小区业主李先生表示出担忧,称通知刚一发出确实很担心,因为家里有老人小孩,如果他们遇到这事咋办?另一位王先生则提出质疑,称物业既然发布这个通知,那肯定是核实过的,但突然第二天又撕掉了,让人很是奇怪,难道物业发布的信息是没有向公安部门进行核实,这不是造成恐慌吗,这个责任谁来承担?

  随后,小编来到陕西广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姓张的负责人接待了小编。张主任称此通知为陕西广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设的水岸东方一期项目部张贴,所盖的章子也是部门内部章子。对于此事的具体情况需要询问水岸东方一期项目部杨经理。但小编就此事询问水岸东方一期项目部杨经理,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需要核实。

  西安警方辟谣消息不实

  6月23日,小编从涉事辖区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了解到,近期辖区内各派出所并没有接到此类报警。对于此事,已要求水岸东方小区所属的红旗路派出所进行调查。目前,对信息来源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随后,西安市公安局对此事进行辟谣,称此消息不实,西安市公安局近期并没有接到此类案件的报警。

  多地出现此类假消息 警方辟谣

  小编了解到,除了西安,河南、呼伦贝尔也出现过类似的假消息,各地公安纷纷辟谣。

  6月21日,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发布:网上传“郑州郑东新区有假军人街头兜售军用望远镜,望远镜可射出针刺伤眼睛,受害人继而被带走并被摘除肾脏和眼角膜。”经郑州警方核实,此消息系谣言。警方抓获一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团伙,兜售假冒军用产品,但没有发生任何劫持和伤害事件,警方也未接到过类似案件。

  6月18日,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呼伦贝尔”发布: 针对近期网上有关望远镜射伤人事件传播愈演愈烈的情况,特此辟谣:目前我市公安机关并未接到此类案件,请广大市民擦亮双眼,不要传播没有事实依据的谣言。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