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退休老职工自掏腰包修围墙,局长不仅阻止还对其中一位老职工大打出手。湛江徐闻县乡镇企业管理局局长蔡光能“殴打69岁退休职工”一事(南都6月14日曾报道)引起有关职能部门重视,前日,徐闻县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称,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6月22日 《南方都市报》)

  一名县乡镇企业管理局局长竟然殴打69岁退休职工,想必这样敏感和刺耳的话题一经媒体曝光,定当受到社会公众和民众舆论的口诛笔伐,而作为打人者的这名局长也定当会因此而没有“好果子”可吃了,而“停职接受检查”也就更应成为其难逃的“劫数”。因为领导干部打人不仅严重影响了干部队伍的形象,更是有损党委政府执政为民的公信力。

  然而,此事件从事发开始(打架那天是5月15日)到目前已一月有余,虽然在(南都6月14日曾报道)引起了有关职能部门重视,但该事件至今也未有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而根据此次报道,尽管徐闻县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称,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但仍没有官方的具体情况通报。这着实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那么,“局长殴打退休职工”事件的真相究竟如何呢?

  通过笔者的搜寻求証,一篇由凤凰网VIP博主“中国新闻之窗”在6月18日撰写的《网曝广东徐闻一局长殴打退休职工的真相追踪》文章,该文从徐闻县乡镇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而非乡镇企业管理局局长)蔡光能、胞弟蔡国左(而非蔡光佐)和该单位雇的水工彭德评及退休干部柯有、辖区城东派出所相关领导等人的口述,从而将该事件的始末予以“还塬”。

  该文更是指出“南都记者周鬆柏在此次新闻事件报道中过于主观、片面的报道,已给当事人造成了不可挽回的身心与名誉伤害。”等等。然而,在此种情况下,《南方都市报》今日再次以《局长殴打退休职工其弟带人围派出所要人》为标题报道了此事件。但是,在媒体和网络舆论的各执一词,却仍没有当地相关部门的正面回应。这不得不令人更生质疑。

  当然,不论是《网曝广东徐闻一局长殴打退休职工的真相追踪》一文,还是此次《南方都市报》报道的《局长殴打退休职工其弟带人围派出所要人》消息,最后都以“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和“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这样的“调查办理”予以结尾。但在当地相关部门没有作出官方具体的情况通报或回应下,究竟谁是谁非仍是难以辨清。

  所以,在媒体和舆论各执一词的境况下,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主动发出声音,予以解释说明,给社会公众一个满意的交待。因为这不仅关系到相关人员的身心与名誉的健康,还关系到领导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党委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更关系到党群干群的血肉关系,以及社会正能量的有效发挥和全面传递。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