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转眼间,世界杯小组赛已经战罢两轮。从明天凌晨开始,将陆续展开小组赛阶段最后一轮的争夺。是昂首前进,还是打道回府,是落泪,还是欢笑,都将在本周内得到结果。

  怎么样,是不是有些迫不及待?先来盘点一下前两轮中频频出现的,本届世界杯上最热门的一些词语吧!对了,在这里还要提醒朋友们,最后一轮的比赛每组都是同时开球的哦~无论你是打算在家还是外出看球,切记要给自己准备两块屏幕!

巴西前锋内马尔暂列射手榜第一

【巴西】
  毫无疑问,“巴西”注定会是开赛以来提及程度最高的词。无论你是谈及揭幕战、夺冠热门、赛事场馆,甚至是谈论“世界杯”三个字前,似乎都会加上“巴西”二字。而随着五星巴西在赛场上的表现,相信巴西会被更多人提起。

小组赛第一轮荷兰与西班牙比赛中射门瞬间

【进球】
  进球特别多是本届世界杯一个给人印象最深的特点。本届世界杯开赛前5天已经进球44个——要知道,上一届南非世界杯前5天只打进了20球。看来32强来到了热情奔放的桑巴国度,比赛风格也变得开放起来。

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是个乌龙球

【乌龙】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以一粒乌龙球作为开场表演。随后,洪都拉斯队和波黑队在同一比赛日内先后打进乌龙球,而且波黑队128秒打进的那粒乌龙球还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乌龙球纪录。本届世界杯能否打破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6粒乌龙球纪录也成为之后比赛的另一大看点。

空翻是克洛泽的标志庆祝动作

【记录】
  当一粒乌龙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就注定了这届注定将是一次不平凡的世界杯。顺便说一下,这粒乌龙球还有另外一个“第一”的记录——它是巴西在世界杯正赛中的第一粒乌龙。当然,本届世界杯也有积极意义的记录:德国老将克洛泽一路翻着跟头,已经追平了罗纳尔多15球的世界杯总射手榜冠军记录。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克洛泽再进一球,一项新的记录即将诞生!说不定,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本周五凌晨就将来到呢?

门线技术第一次引入世界杯

【门线技术】
  今年,门线技术首次被引入到世界杯赛场。在队员进球后,电视导播也会不时用门线技术视角解析进球。但门线技术真正发挥作用还要算是法国对阵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本泽马的那脚射门,门线技术分两个阶段诠释了什么叫做进球只在毫厘之间。

世界杯揭幕战裁判西村雄一

【裁判争议】
  从西村雄一判给东道主巴西队一个牵强的点球开始,本届世界杯的裁判组始终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关于裁判的争议在第二个比赛日墨西哥VS喀麦隆的比赛中达到了最高峰,主裁判罗尔丹先后吹掉了3个进球,尤其是多斯桑托斯的进球似乎从哪个角度看都没有任何问题。而在北京时间6月22日清晨的比赛中,本届世界杯唯一的“新面孔”波黑连遭两次明显误判,被“吹”出局。门线争议解决了,裁判问题又来了,究竟本届世界杯还将有多少奇怪的判罚诞生?


  世界杯的热词还在继续出炉,我们身边的热词你发现了吗?这个夏天,“泥浆足球宝贝”一定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热词!因为“大美沣河 幸福格桑花季”沣东城建杯泥浆足球宝贝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本周日(6月29日),将在启航时代广场举办本次大赛的30进10强比赛;而7月13日,就是泥浆足球宝贝大赛决赛的日子,同时也将是将是泥浆足球赛第一次在陕西省举办的日子哦!届时,在风景秀美的沣东沣河生态景区,进入决赛的泥浆足球宝贝们将在泥浆里拼抢翻滚,尽情释放青春的风采!

  在沣东沣河生态景区,别具一格的99块格桑花台田,吸引了四方游客的观赏和驻足,是景区独有的特色景观。格桑花寓意幸福和吉祥,是高原上最普通的野花,色彩缤纷,展示着生命顽强之美。本次活动是“大美沣河 幸福格桑花季”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一篇,以“健康励志、拼搏向上”为主题,在世界杯这个全球的节日里,充分调动女性的积极性和热情,在竞技和拼搏中展现青春的活力、拼搏的动力和健康的魅力,让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如同格桑花仙子一般,绽放生命之美。

  大赛主办方将为进入决赛的前十名足球宝贝每人拍摄一套个人泥浆写真,前三名还将获得免费的旅游大奖!让激情绽放今夏,相约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共享泥浆狂欢吧!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