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我在小区住了30年,有条件的住户都陆续搬走了,现在,就剩下我们这些退休职工了,卫生靠自己打扫,冬天暖气不热,也不知道找谁,感觉像被遗弃了。”昨日,西安市碑林区盐店街8号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家属院老职工说。

  以前不收物业费楼道灯泡坏了说一声就有人给换

  小区共48户,大多是退休老人和租住户。“以前都是单位的老干部住,现在有些老干部已故,房子租给了外面做小生意的和打工者。前两年单位在别处盖了新高层,有条件的都陆续搬走了,现在就剩下我们这些老人和租住户了。”居民李师傅说。

  “以前我们小区不收物业费,楼道灯泡坏了给门房说一声就有人来换。慢慢地,这些事情就没人管了。楼道卫生都是‘各家自扫门前雪’,我现在每天出门第一件事就是把家门口和楼道打扫干净,要不脏得没法走。”焦阿姨说,我们这两栋楼里有一些八九十岁的老人,自己上下楼都费劲,还怎么打扫卫生?有的老人扫不动,就用水管冲,经常能看到楼道口水往下哗哗地流。

  “楼道自己扫,冬天暖气不热也得自己受着。我这两条腿有风湿病,这几年暖气温度一年不如一年……”居民刘师傅摇了摇头说。据华商报社区记者了解,该小区用的是自备锅炉,每年住户都会缴纳供暖费,但不少住户家都存在暖气不热的问题。

  今年开始收物业费半年了,卫生还是没人管

  从今年1月起,焦阿姨住了30年的老院子开始收起物业费。

  “以前租住在这里,图的是没物业费、房租不高、交通便利,自己打扫卫生也没啥。”租住户李女士说,现在通知要收物业费,本以为小区以后卫生和安全都有人管了。可这都半年了,还是老样子,还是天天自己打扫楼道卫生。

  昨日上午,华商报社区记者在小区门房见到了正在售电的省质监局后勤中心工作人员。自从去年10月小区的水电表换成了智能插卡式后,每周三上午都会有专人来小区售水售电。

  自1月起,房主按每月每平方米5角收物业费,租住户按每月每平方米7角收取。在一张名为“省质检局盐店街小区管理规定”的通知中写道:“凡是不能按时交纳取暖、卫生、物业等费用的,工作人员有权停售水电或采取其他处理措施。”

  “就剩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了,不交费没水没电怎么生活?交了物业费也没享受啥服务,反正这半年我感觉没啥变化。”来买电的孙先生说。

  昨日下午,省质监局后勤服务中心一位王姓主任在电话中说:“以前不收物业费是福利,现在没这福利了,这是局里规定的。”而对于收取物业费提供什么管理和服务,对方没等记者说完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华商报社区记者 李元元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