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PART1

  杀人骗赔计划

  矿工之死

  李子华死了。

  他死时,场面相当的惨,头部、面部都被石头等尖锐物砸得面目全非。那是2012年8月2日,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当晚9点多,他和几名工友在河北省涉县的一个矿井下干活时,突然遭遇“矿难”, 工友说他是在矿井负责爆破时,不小心炸到了自己。

  两年后,《南风窗》记者来到李子华的老家—四川省宁南县白鹤滩镇和平村,并见到了他的母亲郑国珍。在她的记忆中,儿子留给她最后的话是,“我找到女友了,目前和女友在河北打工,等挣到钱就回家结婚”。

  但等呀等,郑国珍并没有等来儿子和儿媳妇,等来的却只是儿子的死亡。她也一直不知道李子华的“女友”长什么样。

  但李子华的堂姐李子珍知道,“长得白白净净的,很漂亮”。李子珍居住在成都。他们刚谈恋爱那会,李子华还带他女朋友王正秀去了李子珍家。

  李子华和王正秀的好上,颇具“浪漫”色彩。2012年6月的一天,当时正在成都一工地上干活的李子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摁错”一个号码,结果才和李子华接上线的。错就错了,这本正常。没想到,李子华挂断电话后,对方还对李子华表现出浓厚兴趣和热情。对方很主动,不断地给李子华打电话、发短信。

  一周的电话热恋后,他们见面了。长得不赖的王正秀,1979年出生,彼此年龄相仿。重要的是,她不嫌弃李子华是个泥水工。不嫌弃,也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还体现在行动上—她和李子华一起去开了房。

  女方如此轻率,也是李子珍感觉她不大靠谱的原因之一。不大靠谱的感觉,还在于,在成都一起去公园闲逛时,李子珍发现,王正秀一直在打电话。“不是别人打给她,就是她打给别人。”李子珍告诉《南风窗》记者。

  李子珍心生疑惑,她甚至劝告李子华,“弟,这女的这么漂亮,你管不住的,还是找个老实的过日子吧。”但李子华讲的都是她的好,“连开房的钱,都是她出的。”李子华告诉堂姐。

  2012年7月27日,王正秀将“男朋友”李子华送到了矿井口,让他好好干活,挣了钱,就回去结婚。

  6天后的8月2日,李子华死于“矿难”。当天晚上9点多天下着大雨,雷声很大,按照“工友”的说法,负责爆破的李子华把自己炸到了。他血肉模糊地躺在那里,死了。

  “矿难”真相

  李子华被发现死于矿井下以后,矿方让工友通知他的亲属来处理后事,包括赔偿等事宜。但事实上,李子华的母亲、姐姐等亲人,自始至终,都没接到矿方或其工友的通知。因为死者的名字,早已被人替换成“罗时永”。

  一切都似乎天衣无缝,死者亲属和矿方谈判、索赔,提出索赔金额100万元。但在和死者亲属谈判过程中,矿方还是发现事有蹊跷,并开始怀疑死者是否真的因矿难而死。铁矿的负责人,最终选择了报警。

  涉县公安局介入后发现,死者家属的表现有些异常:一是死者家属并不关心死者的死因。到场的,包括死者妻子、岳母、小姨等,但他们都没过多询问死者的死因。二是家属表情漠然。死者妻子尽管对死者的体貌特征十分熟悉,如身上几颗黑痣、几处伤疤,说得头头是道,但没有失去至亲的悲伤与无助感。三是家属索赔金额让步很大,几近反常。蹊跷的是,民警到访后,受害者家属索赔金额从100万元,陡降到20万元。家属表现出只想草率了事,迫切想拿钱走人的情绪。四是与死者同班的工人,在没向矿方请假的情况下,突然失踪。

  随后,警方深入“矿难”现场,提取铁锤并结合死者的特征。查验结果发现:铁锤有强烈血迹反应,死者颅骨等部位有塌陷,背部明显可见钝器打击伤!

  事情的真相终浮出水面:“矿难”,其实是由21名农民工组成的“杀人骗赔”团伙共同制造的!邯郸市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这是系列作案,截至锤杀李子华案发时,不到一年时间里,他们已连续作案4起、杀害4人。操作手法如出一辙,基本按照招工、冒名顶替、踩点、屠杀、骗赔等思路进行。每单案件骗赔60多万元,已骗赔到手的总金额,约185万元。

  时常躺在李子华怀中的那个女人—王正秀,其实也是团伙中的一员。从错拨电话,到和李子华相恋,再到开房时,她抢着付房费,去河北时,她主动出车费等慷慨大方、不贪小便宜的形象背后,是从一开始,她就隐藏着这个天大的秘密—死亡计划。

  几乎是同样的手法,王正秀也是以谈恋爱的方式,和时年39岁依旧光棍的谢世有接上线的,并最终杀害了他。

  真相是,那天并没有发生矿难,李子华是死于一场蓄谋已久的锤杀。说他死于“矿难”的“工友”,正是锤杀他的人。而手段的残忍,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