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泾渭新城建设已初具规模

  今年以来,泾渭新城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推进高陵组团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截至5月份,泾渭新城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61.7亿,同比增长17.63%;固定资产投资66.91亿元,同比增长51%;外贸进出口额1.89亿美元,同比增长35%;限额以上零售额924万元。通过努力,力争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451.69亿元,同比增长13.06%,完成目标任务50.75%;预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74亿元,同比增长26.28%,完成目标任务的50%;实现外贸进出口2.3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实现限额以上零售额110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0%。

  围绕重大项目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两个重点”,积极推动全域城乡统筹。

  上半年,共完成土地征收约400亩,涉及汽车产业园项目用地约280亩、桑军路(纬二路南北)用地约120亩,并启动了汽车产业园涉及姬家管委会、湾子镇范围约1700亩用地的征收工作;完成了土地出让约1066亩(净用地面积);完成东城坊村五、六组及泾渭路、泰富西玛等项目范围内涉及的拆迁21.1万平方米,并已对姬家二组约140户、雷家村约170户完成了测量评估工作;目前,姬家安置区一期、二期及泾吴社区建设进展顺利,崇皇安置社区正准备设计招标;高刘村市场化改造方案已基本确定,区县已联合成立统筹城乡高刘村村庄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

  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加快完善园区功能。

  一是泾高南路改造提升和渭北大横线建设。计划于7月15日前完成供热受影响企业热网改造工作;泾高南路改造提升施工图和新修500米道路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报建手续,计划于7月中旬进场施工。二是泾高南路、泾渭路、渭阳路、桑军路4条道路建设。泾高南路(东边界—雷家村东)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近期将进行工程招投标工作;计划7月底完成泾渭路(泾环北路—南二干渠南)约900米东侧慢道及东侧多半幅快车道的施工;渭阳路(纬四路—纬二路)A标段已完成雨水管道施工250米及电力管沟砌筑100米、渭阳路(纬二路—高永路)B标段已完成800米慢车道路床施工、快车道灰土施工及部分预埋管;桑军路(泾环北路—高永路)道路管网工程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和工程量清单编制。三是泾渭新城医院建设。已对航天、曲江、浐灞等开发区的医院建设模式进行了初步调研,完成了《关于在渭北工业区高陵组团建设公立三甲医院的思路及建议》报告的编写,下半年将同时加大与公立、民营三甲医院的沟通对接,力争年底前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面加快产业发展,多措并举稳增长。

  一是经过努力,成功引进了亚大市政管道、兵器西北采购中心及现代物流、天合东方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增资扩能以及房车等项目,总投资16.5亿元。二是全面推行项目建设问题零报告及挂牌督办制度,集中抓好中航重机、锆核新材料等27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建设。截止6月份,泾渭新城共有省燃气装备、锆核新材料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天元合成、顺鹏等8个项目竣工投产。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