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两把锄头高楼坠落砸坏空调机 小区业主无人承认

  昨日,李家沱,从天而降的锄头插在空调外机上。(记者 蒋雨龙 摄)

  重庆商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南岸海棠溪一乌龟从高空坠落,砸坏业主汽车挡风玻璃的事。无独有偶,14日,家住巴南区李家沱的吴女士也遭遇飞来横祸,“受伤”的是自家空调外机,而“肇事者”竟是从高楼坠落的两把锄头。昨日,该小区物管表示,将尽力排查出两把锄头的主人。

  锄头插入空调外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家沱曼哈顿城小区,吴女士家住在小区23栋1-4。吴女士说,前天晚上近8点时,当时正在客厅休息的她突然听到一连串“噼里啪啦”的响声,“就像打炸雷一样,很吓人。”听到响声是从厨房传来,吴女士赶紧查看,眼前的一幕让她大吃一惊。“透过防盗网,我看到空调外机上插着一把锄头,地上还有另一把。”吴女士说,由于厨房对着的是楼房天井,当时锄头坠落时并没有伤着人,却砸坏了家中的空调外机。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楼房共有33层,吴女士家住在1楼底层,厨房和一间卧室正对着天井,而卧室空调外机正好安置在天井一侧,一把锄头径直插入空调外机,造成外机壳严重变形,一旁地上还散落着一把断裂的锄头。“幸好是在天井位置,要是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吴女士说,由于空调外机被砸坏,卧室空调这几天都无法使用,这给一家人的生活也带来不便。

  物管挨家挨户询问

  该楼22-3的业主赵先生说,事发当日,他曾目睹锄头从高空坠落。“当时我在厨房洗完,突然听到楼上有响声。”赵先生说,听到响声后的几秒钟内,突然有锄头从自家窗外落下,“差一点就打到我家的窗户了。”赵先生推断,锄头应是从22楼以上的住户家坠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物管处,一工作人员表示,锄头坠落的天井两侧只有每层楼的3号房和4号房,加上22楼业主赵先生提供的信息,他们目前正对该楼22楼以上的住户排查。“挨家挨户的询问,但目前没有业主承认锄头是自家的。”该工作人员说。

  小区多次高空抛物

  小区里咋会天降锄头?这让吴女士及邻居们都感到不解,但对于高空抛物,小区居民都连连摇头,称“这是常有的事”。

  记者在吴女士家中看到,天井的空地上不仅有两把锄头,还堆积着塑料袋、果皮等生活垃圾。“以前楼上有人搞装修,直接就把一些水泥块往楼下扔。”吴女士说,由于天井空间较为隐蔽,且无行人通过,楼上住户经常会随意往下抛掷生活及建筑垃圾,“但这样一来,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请物管来清理天井垃圾。”居民王女士说,她家阳台上常常会莫名出现一些烟头。

  “虽然我们平日也在宣传禁止高空抛物,但还是有不少业主管不住自己的手。”物管工作人员说,由于小区住户素质参差不齐,他们对高空抛物事件频发也无可奈何。(商报记者 周舒曼 实习生 王垚)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