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核心提示

  女儿中考落榜,因填报志愿的疏忽或面临无高中可读,为此母亲三次去找学校校长交涉未果,愤怒的父亲于是围堵校长将其刺死,然后跳楼。

  孩子是每位家长心中的希望,都想将最好的给他们。但家长们在呵护的同时,更需要的是冷静与理性,只有冷静下来才能更好地解决和处理事情。

  成绩优异的女儿中考失利没考上名校,恰巧又没在第二志愿里填报普通高中,担心女儿没有学校接收,梁少波夫妇多次求助长沙县三中校长饶许良无果,一时冲动的梁少波刺死校长后跳楼自杀。

  7月21日,长沙县公安局通报了此案。

  填志愿疏忽,落榜班长无人接收

  7月21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了长沙县安沙镇花桥村。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4天,但街头巷尾议论得最多的,还是这起骇人听闻的杀人事件。

  梁少波和妻子吴利红在长沙县三中旁经营一家超市,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小玉就读于长沙县唐田中学,一直担任班长,成绩名列前茅,小女儿才3岁半。

  今年6月,小玉初中毕业参加中考。“我第一志愿是长沙县一中,第二志愿没填任何普通高中。”虽然小玉考得还好,但还是没能考上长沙县一中,“学校老师没说没填普高志愿落榜后会无学校接收,而我只填报了一个志愿,老师也没审核让我补填。”

  7月12日,小玉的同学陆续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她却面临着没有高中接收的窘境。与小玉遭遇同样尴尬的,还有同样成绩优异却意外落榜的同班同学小玲。

  3次找校长咨询,没得到答复

  在唐田中学的帮助下,梁少波夫妇将情况上报到了长沙县教育局,“教育局答复说肯定有书读,但要等正取生招录完毕后再研究决定。”

  7月17日,是长沙县三中高一新生报到的日子。看着进进出出的学生,吴利红坐不住了,考虑到家与长沙县三中隔得近,便与小玲的家长一同去到三中找学校领导,恳请他们录取两个孩子。

  “上午饶许良没在,我便回去看店了,小玲的家长还在那等。中午,饶许良到学校后登记了小玲的相关信息。”吴利红得知后跑到学校去找校长,结果却让她大失所望。“他不表态是否能录取小玉,而且还拒绝登记小玉的信息。”

  当天下午5点,吴利红再次去学校找饶许良,但没找到。

  围堵校长将其刺死后跳楼自杀

  “完了,小玉可能没书读了。”当天下午5点40分,吴利红回家后,一脸沮丧地对丈夫梁少波说起了她去学校找校长的遭遇。

  听完后,梁少波一脸怒容地跑到屋外。恰在这时,饶许良开车载着儿子从学校出来,前往驾校接学车的妻子。梁少波见状跳上自家面包车追了过去。吴利红赶紧打电话给姐姐梁波利,让她劝阻梁少波。

  下午5点51分,饶许良在驾校接到妻子,并在此碰到了梁波利。“饶许良说小玉的事教育局还在研究,她成绩不错,可能不用交择校费正常录取。我听到后马上给弟弟打电话,但他一直没接。”

  据长沙县公安局调查,10多分钟后,梁少波逼停饶许良,双方谈了不到2分钟,梁少波忽然打开车门,持刀朝饶猛刺数刀后逃跑。饶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行凶后,梁少波驾车回到了家里。“他回来时一身的血,跟我说他杀了人,我劝他自首,他不听,而是从店里拿了一瓶白酒后冲进了长沙县三中。”

  下午6点35分,梁少波从三中一栋教学楼跳下,当场身亡。

  幕后

  行凶家长与学校

  早有矛盾

  警方表示,梁少波夫妇在长沙县三中学校门外经营超市已有6年,虽和学校做了多年的邻居,但因为常向学生兜售校内禁止买卖的烟、酒、槟榔等,梁少波和学校早有矛盾。

  吴利红说,“梁少波平时性格挺温和的,但有时容易冲动。”

  2012年5月17日,学校德育处张主任值班时,将一学生从校外购买的烟酒没收,梁少波伙同另一超市老板,以影响他们做学生生意为由将张主任打伤,梁、金二人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坚强女孩

  “会替爸爸照顾好妈妈、妹妹”

  安沙镇花桥村村支书冯亮介绍,“对于小玉入学之事肯定会解决的,政府正在努力协调,小玉成绩不错,念普通高中没问题,具体选择哪所学校,我们会尊重她的选择。”

  面对记者,15岁的小玉显得异常冷静,“我现在就是想读三中,离家近,这样我可以替爸爸照顾妈妈和妹妹。”

  不过,吴利红却担心小玉在学校会遭到冷暴力,不太同意女儿去三中就读。“我会主动跟老师和学生道歉,相信他们会理解我的。我已经没有爸爸了,能做的只有坚强。”小玉安慰着母亲。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卓凌宇 谢胜男

  郭胜兰 谭梦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