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一名醉酒爸爸的疏忽,让5岁女儿经历了一场噩梦:深夜被陌生人抱走,受尽各种打骂还疑遭猥亵,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被送回。这类涉及女孩安全的报道,见诸报端的已有不少,家有女孩的父母,你能否多留点心?

  7月27日深夜,长沙火车站广场,一名父亲醉酒后带女儿归家,半路竟倒在路边的花坛上睡着了,连5岁女儿被人抱走都毫不自知。

  醉爸爸把女儿弄丢了

  7月28日早晨6点多,长沙火车站广场,一名男子慌张地抓住了执勤民警的手:“我的女儿不见了!”

  男子姓李,从浏阳来长沙看望朋友。27日晚11点多,李先生牵着女儿婷婷准备在火车站坐车回家,但喝多了的李先生走到售票厅附近时,竟倒在花坛上睡着了。

  三湘都市报记者下午见到李先生时,他浑身的酒气仍没有完全褪去。李先生称,不记得女儿什么时候不见的,他睡足8小时醒来后,发觉女儿丢了后慌了,还好有执勤民警帮忙。

  女童哭诉遭叔叔打骂

  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内外寻找近1个小时后,在走失地发现了5岁的婷婷。小女孩大声地哭闹,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李先生冲上去一把抱住女儿,记者看到婷婷时,她身上衣衫脏乱,面部淤青,小手上还有被烟头烫伤的痕迹。

  “那个叔叔说,我再哭就打死我,我不想跟他走,就使劲哭。”婷婷告诉记者,爸爸睡着后,她在一旁玩爸爸的手机,突然一名陌生的叔叔将她抱起带走。通过婷婷断断续续地描述,记者得知,她被带至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内。

  “他用手掐住我的脸,把我拖在地上走。”婷婷说,她哭闹“叔叔”很生气,不但打骂还用烟头烫她的左手,还脱了她的裤子,打她的屁股。李先生猜测,孩子闹得厉害,男子受不了才把她送回来。婷婷被送回后,一直玩着的手机却没被送回。

  嫌疑人嘴边有条黑疤

  火车站售票厅附近的商户看见, 28日早上7点多,一名30多岁的男子把婷婷放下就跑了。虽然面生,但男子面部特征很明显,嘴边有一条黑疤。

  下午4点半,一直寻找“怪叔叔”未果,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李先生急匆匆地带着婷婷回家去了。

  提醒

  家有小女孩  多长个心眼

  相关心理学家提醒,家有女孩可以提早做性教育,让她意识到身体有些部位要重点保护不能让外人碰。同时,小编特意整理了几类小女孩易被骚扰的地点和危险人群,让孩子知道如何防范,家长在加强监护的时候,也应培养孩子自我保护意识,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危险人群

  “怪叔叔”

  信息时报曾报道,5岁的广州女孩阿柳在自家楼下玩的时候,见对面工地工棚外面有一个中年人在抽水烟筒,好奇就凑上去看。和她玩了一会水烟筒,这个中年男人站起来把她带到工棚里面,吩咐她脱掉裤子躺在床上,临走时还让她“明天再来玩”。女孩母亲知道后,气愤地把男子扭送到派出所。

  “邻家哥哥”

  媒体报道,西安临潼区一名5岁女孩遇到一件麻烦事,她被邻居家14岁的男孩“欺负”了,竟遭脱裤猥亵。

 

  危险地点

  放学路上

  2013年9月4日中午,济南11岁女孩小双(化名)在放学回家路上遭到一名陌生男子猥亵。据了解,当时该男子以问路为由对小双动手动脚,后被另一名女生驱赶走。一些家长建议,孩子上下学时应尽量朝人多的地方去,尽量不走偏僻无人的小道。同时,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可以找顺路的同学一起。

  公共厕所

  2007年,长春市一中学的初三学生小雨(化名)晕倒在学校的厕所里,称遭到一名陌生男子猥亵。事发后,校方带着小雨做了检查,只查出有外伤。医师说,小雨昏倒在厕所里,是由于过度紧张和惊吓造成的,16岁的她对生理知识懂得一些,稚嫩的心理根本承受不了这个打击。

  小区楼顶

  本报今年5月曾报道,有人在长沙市英郡年华小区的业主群贴出了一封“倡议书”,称在顶楼看到英郡年华小区有色狼猥亵小女孩。“小区藏着色狼,这让我们怎么放心?”家有4岁小女孩的王先生在业主群表示,一定要追查到这个色狼,业主们纷纷赞同。

编辑:高良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