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避暑街景我撑伞 你乘凉

  昨日下午1时,西安市小寨西路。据陕西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暑假旅游高峰期间,许多学生前来参观,博物馆特意在排队的窗口和等候参观的地方撑起30把遮阳伞,不让游客在烈日下暴晒。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影报道

  从即日起至8月5日前后,西安供电公司将对西安市碑林、新城局地分期分批按轮次执行有序用电措施,对居民用户尽最大可能晚停早供。在此基础上,有限度开放临潼、长安、户县、蓝田地区居民用电负荷。

  目前,西安供电公司已经使用错峰、避峰、拉路等针对工业负荷的所有调控手段,仍然不能满足陕西电网东南断面的负荷控制要求,不得已采取有序用电措施。西安电网工业负荷仅占全网负荷的20%。

  7月21日,陕西电网负荷和用电量刚刚刷新历史纪录,达到1712万千瓦、3.64亿千瓦时,随后即被7月22日的1724万千瓦和3.70亿千瓦时再度超越。据预测,2014年夏季陕西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1750万千瓦,同比增长8.2%。造成负荷急剧攀升的主要因素是空调降温负荷占比较多,大概占总负荷的40%。

  目前,陕西东南部电网在所有机组接近满发的情况下,预计今年夏季负荷高峰时期,陕西东南部电网将会出现7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据悉,从7月1日至8月20日,全面实施陕西电网东南断面大客户错峰用电工作,错峰用电时段为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

  此外,夏季负荷高峰期间,由于客户内部用电设备故障等原因也会引发停电,请及时向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了解准确原因,并关注@西安电力抢修 微博了解有关信息。(记者雷婧)

  华商报呼吁大家随手节电节水,如果您有更好的妙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

  1.拨打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

  2.发新浪微博并@华商报;

  3.发送妙招至华商报官方微信。

  西安三日最高温都是37℃

  昨日,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晴热的天气还在持续。连日高温让市民难以招架,可未来几天,西安还是“清一色”的晴热天,大家要做好迎接酷暑的准备。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天,高温依旧持续。气象上将最高气温达到35℃称为高温天气。昨天全省99个气象观测站中,有46个站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主要集中在关中地区和陕南部分地区、陕北部分地区。截至昨日下午4时,西安最高温36.1℃。

  昨天上午11时,陕西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商洛、安康部分地方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

  预计今天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后两天陕北多云,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总体来说,天气比较闷热,关中大部分地方和陕南部分地方未来三天都处在高温天气中。西安今天将是晴间多云的天气,南部山区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将达37℃。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防晒。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实习生赵诗笳通讯员庞文保

  天气预报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26~37℃

  明天晴24~37℃

  后天晴25~37℃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