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环中国”?是what?

  “环中国”全称为“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一项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代表国家品牌的UCI2.1级高水平国际赛事,旨在传播体育与文化、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点击进入2014环中国西安航天基地站专题)   

  

 

  本赛事自2010年开始,每年秋季举办。历经数个省、直辖市承办,吸引了多支参加“环法”等大赛的著名车队和五大洲300余名职业车手参赛,已成为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自行车赛事。

  “环中国”的意义在哪?

  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历史久远的体育竞技项目之一,她不仅仅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公路自行车运动已经成为一种融入自然、追求健康环保的“后汽车时代”休闲方式,爱好者不计其数。现在社会,每个人生活压力很大,都需要释放压力。自行车运动不仅能释放压力,而且很健康。  

  “环中国”倡导低碳生活与健康运动,将推广环保意识,推动自行车在城市全民健身的开展,延伸体育市场产业链的形成,促进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

  五届“环中国”都从西安出发!

  

首届“环中国”在西安拉开帷幕

  第一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2010年9月10日在古城西安鸣枪,共有10支职业队和8支国家对参赛,比赛紧张激烈、场面五彩缤纷,充满活力和时尚符号,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第二届“环中国”赛事中,南非MTN车队的选手马丁•韦泽曼在终点处冲刺

  第二届“环中国” 序幕赛于2011年9月9日上午在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内举行,来自五大洲的130位车手在5.6公里赛道上分别亮相,俄罗斯国家队的马尔科夫、美国TT1队的罗斯科夫和2010年环中赛卫冕冠军德国人穆勒成为序幕赛前三名。  

第三届环中国即将开战,选手们已蓄势待发

  第三届“环中国”揭幕战于2012年9月7日在西安经济开发区开始,经过17天12个赛段,途径陕西商洛市、湖北襄阳市、湖北枣阳市、湖北武汉市、安徽淮南市、山东济宁市、山东德州市,最终于9月23日在海滨城市天津的中新生态城落下帷幕。  

第四届“环中国” 运动员冲出起点

  第四届“环中国”揭幕战于2013年9月13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始,历时18天,途经城市11个,分别是西安,德阳,彭州,都江堰,重庆巴南,遵义,长沙,岳阳,襄阳老河口•谷城,枣阳,武汉,天津。

  第五届“环中国”揭幕将战于2014年8月30日在西安航天基地开始,跨越6省13市,迎来又一次自行车运动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们的狂欢。  

本届“环中国”西安站赛道

  

  赛事路线:

  雁塔南路→航天中路→神舟三路→航天大道→神舟六路→东长安街→神舟 五路→航创路→神舟 四路→航天南路→雁塔南路

  路线距离:

  93.6公里(每圈10.4公里,骑行9圈) 

编辑:周庆辉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