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马振卿看到赵重进家的床腿下面垫了胶皮,非常感动

  深夜,楼上又不时传来“咯吱……咯吱……”声。自从7月楼上搬来了新邻居,69岁的马振卿就总被这种声音打扰,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次日,气愤的他登门理论,却意外得知,卧室里是一名患了白血病的10岁女孩,病痛让躺在钢丝床上的她不由自主地翻身,使床发出刺耳的声音。

  马振卿再没去责怪这户人家。而让他感动的是,女孩父亲后来给钢丝床加上了厚厚的橡胶垫,以免女儿翻身时床再发出刺耳的声音。

  >老人讲述

  “和那女孩的病比起来,我睡不好觉就不是个事”

  第一阶段:气愤

  自从楼上一家搬来后睡眠一下子难以保证

  昨日,69岁的马振卿给华商报记者讲述了和楼上邻居“结缘”的经过。

  马振卿居住在西安市香米园南巷3号院,他家在一楼。

  “年龄大了,对睡眠环境要求也比年轻时要在乎许多,有时稍微有些动静,都会醒来。”马振卿说,睡觉前也需要安安静静的环境才能入睡,稍有些杂音就失眠。

  虽然在乎睡眠环境,但常住于此的马振卿大多时候的睡眠都比较正常,直到7月份2楼搬来了新的邻居,他的睡眠一下子难以保证了。

  “新邻居像是一家三口,由于是租住户,大家平时也没有打过交道,新邻居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马振卿说,自从他们搬过来以后,每天就有那种“咯吱……咯吱……”的声音从天花板处传过来。

  “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卧室,那种刺耳的声音就听得特别明显,比用指甲抓玻璃还难听。就算是年轻人听到这种声音,也会满身起鸡皮疙瘩难以忍受,根本无法让人睡着。即便好不容易睡着了,有时半夜又会被天花板处时而传来的这种刺耳声音惊醒”。

  第二阶段:心疼

  看到女孩被病痛折磨老人再没了抱怨

  十多天前的一个深夜,马振卿再次被楼上传来的刺耳声音搅得一夜难眠。次日一大早,气愤的他再也忍不住了,来到2楼的租住户家门前,狠狠地敲着门。

  “当时就想着非要好好批评批评这一家三口,让他们平时也注意一下,不要影响楼下的住户。”马振卿说。

  他给华商报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门开了,是位憔悴的中年男子。在得知马振卿是楼下邻居和来意后,男子客客气气地把他引进屋内。“大伯,对不起啊,真不是故意打扰您睡觉。实在没办法,女儿生病了,有时难受得她半夜在床上乱翻腾。”这位中年男子一边说,一边让马振卿看了卧室。

  卧室内,一个年幼的孩子盖着毯子蜷在钢丝床上,没有头发,戴着口罩,马振卿艰难认出是个女孩子。

  “孩子怎么了?”见到这种情形,马振卿关心地问。“白血病……”听到这样的答案,马振卿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他没再开口,只是叹了口气,拍了拍中年男子的肩膀,离开了。

  “算了,算了,晚上吵一些又能怎么样,和那女孩的病比起来,我睡不好觉就不是个事。”马振卿说。

 [1] [2] 下一页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