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称,凡参加军训的学生,必须认真进行体检,经医院证明身体健康者方可参加,军训前7天患有急性疾病、传染病的学生原则上不参加军训。

  通知要求,学校在军训前要制定安全预案,对各类安全问题要有应急措施。

  军训中要充分考虑学生身体的承受能力,军训的强度要适宜。学生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停止军训或根据身体情况提前回家休养。在强调军训纪律的同时,每日军训前,带训教官或老师要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例行询查,做好相应记录,对身体不适的学生,采取相应防范措施。要根据气温变化和学生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军训防暑降温工作。高温期间,军训内容应作相应调整,在训练的时间安排上,要尽量避开高温时段。

  各军训基地要设置医疗救护站(点),配备专职医务人员,保障必需的安全急救设备。军训基地应设立绿色急救通道,对医疗救护站(点)不能处置的军训学员,要及时安排车辆或联系120救护车送往附近大型医院救治。同时加强卫生防疫措施,防止各种传染病、食物中毒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及其他安全事故,应采取果断措施,全力组织救治。

  要实行突发安全事件发生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学校在军训中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后,应及时向区县教育局及相关部门报告。接到报告的区县教育局应及时向市教育局报告。

  新学期到了,疾控部门发布提示

  新生入托入学 须开具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新学期即将开始,很多家长和学生已经开始了各项准备。针对开学需注意的一些事项,疾控部门发布提示,新生入托入学别忘记持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案例:

  家住西安市朝阳门外的女孩童童这学期要上幼儿园小班了,妈妈王女士将孩子带到幼儿园,打算上为新生准备的早教班,可到了幼儿园才知道,不仅要拿体检证明,还要拿预防接种证。糟糕的是,预防接种证居然找不到了,只好去社区卫生中心补办。

  提示:

  幼儿园和学校儿童比较集中,一旦出现传染病易造成暴发和流行。如果孩子都及时接种各类疫苗,传染病流行或暴发的几率就大大降低。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家长,根据省卫生厅、省教育厅规定,西安市新生入托入学须提交由预防接种单位开具的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方可报名。

  学生家长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托幼机构和学校所在辖区预防接种单位,查验是否完成疫苗接种,并由该单位出具合格或补种证明。若未完成接种,还应填写漏种儿童补种预约时间表,安排疫苗补种。

  查验的疫苗为国家规定的一类疫苗,包括:乙肝疫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含麻疹成分疫苗(麻疹疫苗或麻风疫苗1剂次,麻疹疫苗或麻腮疫苗或麻腮风疫苗1剂次)、流脑疫苗(A群流脑疫苗和A+C群流脑疫苗)、乙脑疫苗、甲肝疫苗。卡介苗仅在出生时接种,出生时未接种不建议补种,不在入托、入学查验之列。

  在居住地以外入托入学的儿童,查验接种证和漏种疫苗的补种工作由托幼机构、学校所在的接种单位完成;常规疫苗接种仍在原居住地接种单位进行。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