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谭盾乐迷见面会海报

  华商网讯 《新丝绸之路—长安》交响地图音乐会9月6日南门瓮城上演!指挥谭盾将携西安交响乐团及丝绸之路沿线音乐家共奏丝路新强音!西安交响乐团委约谭盾创作作品《交响地图:新丝绸之路——长安》将全球首演!

  9月2日19:30, 无形的丝绸之路 文化间的对话——谭盾乐迷见面会将在音乐厅举行!届时谭盾将在现场介绍自己的音乐历程,讲述丝绸之路对于文化的重要性以及介绍他的丝路计划并和乐迷展开互动!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文化互联总经理玛丽·玛达莎希女士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先生将作为特邀嘉宾来到见面会现场,并就丝绸之路的历史重要性和带来的影响,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应扮演怎样的角色并如何合作进行演讲。

  想要和大师见面和交流的朋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政在输入”微信报名。报名方式:关注“政在输入”微信后,回复“谭盾+您的姓名+您的电话”即可。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政在输入”微信二维码

背景资料:

  谭盾
  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其交响乐作品专辑被BBC评为全球最佳十大唱片之一,并获日本文学艺术院最佳古典音乐唱片大奖 。
  2001年获美国第7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
  2006年被世界十大中文媒体评为影响世界的十位华人。
  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创作徽标Logo音乐和颁奖音乐 。
  2010年担任中国上海世博会全球文化大使。
  2013年成为中国第一位被任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的音乐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亲善大使,中国指挥家/作曲家谭盾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荣誉艺术指导,费城交响乐团创意总监,荷兰交响乐团荣誉指挥和意大利托斯卡纳交响乐团客席指挥。

  谭盾的音乐对世界乐坛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他的音乐常被世界最重要的交响乐团、歌剧院、艺术节、电台和电视台广泛演播。

  他历时五年创作的《微电影交响诗:女书》,无论从历史的深度和创新的广度上,都将是一座中国音乐的里程碑,更是一座女性文化的纪念碑。

  他已赢得多项当今世界最具影响的音乐大奖,其中包括格莱美大奖、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和格文美尔(Grawemeyer Award)大奖、德国巴赫奖和俄国的肖斯塔克维奇大奖,纽约时报还评其为“国际乐坛最重要的十位音乐家之一”。谭盾还被中国文化部授予“二十世纪经典作曲家”的称号,并被凤凰卫视等全球最重要的十家华文媒体评为2006年影响世界的十位华人之一。

  然而,谭盾的音乐偶像是20世纪伟大的指挥兼作曲家马勒和伯恩斯坦,他作为中国唯一的将指挥和作曲融为一身的艺术家,经常执棒世界众多最著名乐团,其中包括:费城交响乐团、荷兰皇家音乐厅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纽约爱乐、柏林爱乐、法国国家交响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乐团、慕尼黑爱乐、意大利Santa Cecilia交响乐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乐团和墨尔本交响乐团等。

  他与Google/YouTube合作的世界首部网络交响乐《英雄》拥有高达二千五百万人次在线欣赏量。他的“有机音乐三部曲”——《水乐》《纸乐》《垚乐》和《武侠三部曲》经常上演于世界各大音乐厅。他的多媒体代表作品《地图》,由马友友和波士顿交响乐团作世界首演,作品手稿已被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世界作曲大师手稿廊永久收藏并展出,他是第一位东方获此殊荣的音乐家。他的歌剧《秦始皇》由世界男高音巨星多明戈首演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2008年他应邀创作中国奥运会徽标LOGO音乐和颁奖音乐。他的打击乐协奏曲《水》和钢琴协奏曲《火》由郎朗、Chris Lamb及纽约爱乐首演。2010年,谭盾应邀担任中国上海世博会全球文化大使,他为世博创作的环保艺术《水乐堂》及实景昆曲《牡丹亭》已成功演出五年,并获得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