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秦风网昨日继续公布今年第一轮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咸阳市秦都区、乾县、兴平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洋县、南郑县、西乡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分别向丹凤县、山阳县、商南县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统一部署,省委今年第一轮巡视涉及西安、宝鸡、咸阳、延安、汉中、商洛6市的18个县(市、区),巡视工作已经结束。8月28日,秦风网已公布省委第一、第二巡视组对西安市碑林区、宝鸡市金台区等6个区县的巡视情况(华商报昨日A06版报道)。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延安市3个区县的巡视反馈也将于近期公布。

  昨日公布的巡视情况显示,在反馈会议上,巡视组要求各区县党委要按照省委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积极整改。对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进行监督检查。

  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乾县、兴平、洋县、南郑、西乡、丹凤、山阳、商南的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咸阳市秦都区

  个别区直部门违规为干部制工服

  巡视时间 4月9日至5月8日 省委第三巡视组

  >>成绩肯定

  秦都区委领导班子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纠正“四风”,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

  >>存在问题

  村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较多,个别村账务体外循环,少数村干部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

  存在个别区直部门违规为干部制工服的问题。

  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

  >>巡视组建议

  1、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大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处理排查村级干部违纪违法的问题,调整软弱涣散的村级组织,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2、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落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加强群众和舆论监督,保持有案必查,违规必究的高压态势,防止问题反弹。

  3、采取措施,纠正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尽快进行消化。

  乾县

  个别退休领导干部仍占用公车

  巡视时间 5月8日至6月6日 省委第三巡视组

  >>成绩肯定

  乾县县委领导班子政治坚定,自觉维护中央权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细化工作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作风,积极推行干部制度改革。

  >>存在问题

  村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较多,个别县直部门存在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

  存在个别退休领导干部仍占用公车,退二线干部不上班或不能坚持正常上班,个别人在外兼职等问题。

  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

  >>巡视组建议

  1、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认真处理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对村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2、充分认识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严肃性和长期性,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加强群众监督,保持违规必究的高压态势,防止问题反弹。

  3、对退居二线干部,要根据个人特点,安排适当工作,发挥好其作用。针对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尽快予以解决。

  兴平市

  部分市直部门干部管理混乱

  巡视时间 6月9日至7月17日 省委第三巡视组

  >>成绩肯定

  兴平市委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中省市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不断创新。

  >>存在问题

  部分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较多,存在个别村干部挪用公款、贪污国家粮食直补款等问题。存在对个别工程项目监管不力的问题。

  个别市直部门违规发放福利和装修办公楼,少数干部上班时间打麻将等。

  存在部分市直部门干部管理混乱,超职数配备干部、监督工作不力等问题。

  >>巡视组建议

  1、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特别要加强对土地出让、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的监督;要高度重视村干部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严肃处理村组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2、要以发生的问题为鉴,举一反三,对顶风违纪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能姑息、绝不能手软,始终保持违规必究的高压态势,防止问题反弹。

  3、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管理干部,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选人用人。坚决纠正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