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上午,南郑警方带李某指认现场 华商报记者 曾春 摄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曾春)8月27日,南郑县湘水镇晏家坝村11岁的留守女孩宋某失踪,失踪7天后,宋某的家人在距她家不远山坡上发现一具尸体,经鉴定,死者为宋某。9月3日,华商报报道了此事。9月3日下午,警方锁定了嫌疑人,两名嫌疑人与宋某同村,嫌疑人李某今年13岁,另一名嫌疑人周某今年10岁。警方在通报中称,因宋某讥笑李某学习成绩差,李某和周某以玩手机游戏为借口,两人将宋某杀害并伪造现场后逃离。

  两疑犯为同村少年

  9月2日,南郑县湘水镇晏家坝村的宋某已经失踪了7天,当天,她的家人在她家附近一处山坡上发现了一具尸体。

  华商报记者从南郑县公安局获悉,9月2日上午10时许,警方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尸体已经高度腐烂,通过技术手段,警方确认了死者为宋某,系被他人杀害。

  经过近30个小时的侦查,9月3日下午3时,警方锁定了两名嫌疑人,这两人与宋某同村,嫌疑人李某今年13岁,另一名嫌疑人周某今年10岁,警方随即将两人控制。

  一疑犯因被受害者嘲笑起恶念

  昨日上午,南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结束了对两名嫌疑人的讯问后,带着嫌疑人到湘水镇晏家坝村指认现场。从刑警大队上警车时,李某表情漠然,相比之下,个头稍矮的周某不住地在哭。到达案发现场后,在指认现场时,周某仍旧不住地哭。

  案发现场叫王家湾山坡,这里荆棘密布,道路崎岖。民警拿着金属探测仪在找作案工具。据现场一名民警介绍,他们找到了不少作案工具。

  南郑警方在案情通报中称:9月3日晚8时许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与被害人宋某是近邻,且是同校同年级学生,两人在玩耍中经常因琐事发生争吵。李某因宋某经常讥笑自己学习不好而怀恨在心,产生将宋某打死的恶念。8月27日,李某和周某以玩手机游戏为借口,将宋某骗到晏家坝村的王家湾山坡上,两人将宋某杀害并伪造现场后逃离。

  对于作案细节、宋某如何被杀等问题,南郑县公安局称不便介绍。

  遇害女孩和主犯都是留守儿童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8月27日,宋某失踪前,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宋某的父母在外地打工,姐姐在上大学。如果不是出事,她应该在9月1日报名上学。

  而两名嫌疑人中的主犯李某,同样是留守儿童,平时,他和外公生活在一起。另一名嫌疑人周某,父母在家附近打工,每晚都回家。

  昨日中午,在案发现场,一名村民说,被害的女孩宋某,平时学习不错,也懂事乖巧,但说起两名嫌疑人的情况,村民都不愿多说。

  心理专家

  注意引导叛逆期孩子的心理以避免类似悲剧

  “此案中,两个男孩临近叛逆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遇到问题很冲动。”西安市长安心理辅导中心副主任杜鹃认为,从仅仅因同学嘲笑他,就起了杀心,可以看出13岁男孩确实很敏感、偏执、脆弱,这与他是留守孩子有关系。

  杜鹃分析,造成这种心理,一方面是家长关爱不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缺乏心理问题宣泄的渠道所致。这需要家长注意,不能一味用物质代替关爱,特别是对留守孩子。另外,学校平时也应该注意对叛逆期学生的心理引导,尤其是对留守儿童,更应多加引导,以避免类似的悲剧。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